255 血腥味(1/2)

夏涵拉著穩婆緊著的問道:“你說這不會有什麽事吧?問她就說疼,也不知道到底怎麽的就這麽疼,我府裏之前也生了三個孩子,都不見是這樣的!”


穩婆也沒回夏涵的話低著頭怕是心裏也有不好的預感卻不敢說,這個時候主家人誰願意聽喪氣話,她來到幼荷屋裏,才瞧了一眼,這心裏就咯噔一下,恨不得給自己個大嘴巴,自己是早起沒看黃曆的,怎麽遇到這樣的事。


看著幼荷臉色慘白慘白的,眼珠子瞪的老大,都要從眼眶掉出來了似的,嘴唇發黑,明顯的身體已經沒了力氣,可是又不停的大吼著。


這樣的情況穩婆腦裏回憶了下,這輩子她也就在二十幾年遇到過一次啊,結果可是不好……


這生孩子死人的不是沒有,但是也分死法,穩婆記得那個產婦的死法可是想起來都渾身哆嗦,這輩子都要做噩夢的。


夏涵見穩婆直勾勾的看著幼荷卻沒有什麽動作,又是惱又是急,問道:“站著幹什麽?還不快給她接生!”


“六福晉,恕老婦沒本事,這差事怕是圓滿不了……”


“什麽?你什麽意思?”夏涵的心提到嗓子眼了。


穩婆為難道:“老婦倒是可以帶著給這位小娘子接生,隻是這大人……老婦不敢保啊。”


夏涵一聽也明白了,果然跟她擔心的一樣,看著幼荷就覺得不對勁,生孩子的確是疼,可是也沒見這樣嚇人的疼法,想必是難產,還不是一般的麻煩。


穩婆的意思是保不住大人了,那……夏涵小聲問道:“那孩子呢?”


“孩子也得看運氣了,若是出了事,六福晉能恕老婦的罪,老婦也能試試,卻實在不敢保證了。”


這穩婆也是幹了幾十年的老行尊了,大戶人家遇到了不少,出了事都是要鬧鬧的,她得事先說清楚了,別最後來怪罪自己害了她家的人。


夏涵猶豫了起來,她腦裏這個時候想起了她最不願意想起的事情——藥。


沒錯,七嬤嬤從老家弄來的藥,難道跟那藥有關?


若是如此,她再要舍母保子,豈不是罪孽深重?


夏涵不下這個保證,那穩婆是半點動作也不敢做,這幼荷的樣子她看得明白,真是晦氣透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