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八 章 上海愛國(1/4)

上海八一三抗戰爆發後,張仁奎的仁社為抗日軍隊捐募了一大批軍用物資。上海淪陷後張仁奎因年事已高,滯留上海法租界內,稱病閉門謝客,拒不與日偽勢力合作,多方保護抗日愛國誌士,並向重慶方麵提供情報。是一大大的愛國主義者。


為安全起見,宋繼柳、高玉林和邵釀泉、董金梁、汪滔、盧老板、周景周五人商量後,兵分兩路在上海進行活動:由高玉林和邵釀泉二人同高士奎去見張仁奎;董金梁、汪滔、盧老板、鄭景周五人去找上海一位王姓民族資本家幫忙。


日本侵略者占領上海後,對進出吳淞口的船隻嚴加盤查,濱海軍區後勤部對上海的每一筆貿易都有很大的風險。好在山東和蘇北的“跑商”與上海的關係較多,很多上海商人老家在山東和蘇北。


普通貨物和一般生活用品可以靠老鄉幫老鄉解決,但緊缺商品特別像醫療器械、藥品和通信器材等特殊貨品,則必須同大商人和大資本家有時必須和上海地下黨組織聯係,在地下黨的大力幫助下,我軍貿易幹部通過各種關係裝扮成“老板”“夥計”“富商”潛入上海商界,直接控製貿易。


高玉林和邵釀泉同高士奎等到了張仁奎的住處後,把情況向張仁奎一說,張仁奎把眼一瞪說:“別怕,盡管放心大膽地幹,有我青幫幫助,沒有什麽可怕的!”


“好!多謝!有我總當家的點頭,諒他小日本也不能把你們怎麽樣!”高士奎笑逐顏開地說。


再說董金梁、汪滔、盧老板、鄭景周五人同王老板談妥後,一出大門竟然遇到了大漢奸吳四保。


提到吳四保,在這先介紹一下這個家夥。三年前,吳四寶娶了妻子,可妻子看不起他,和別的男人有了關係,吳四寶一氣之下,就把那個奸夫給劈了。


後來,他逃離了上海,投奔了張宗昌的軍隊,過了幾年後,他覺得部隊的日子太苦了,整天除了打仗就是行軍,還沒在上海當小“混混”風光自在,於是,在他三十九歲的時候,他脫離了部隊,帶著女兒重新回到了上海灘。


這個時侯,他覺得自己也老大不小的,還和小混混們在街上胡吃海鬧,已經不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