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七 章 上海精英(1/4)

抗戰時期,張建良和王仲豪、葉文津都在上海南京路滄州飯店開公司,名叫榮華公司。張建良是老板,來回奔波於上海、香港等地。葉文津是總經理,王仲豪是管錢的副經理。這個滄州飯店實際上是地下黨的一個據點,是為黨弄軍火、物資、籌備資金的上海地下中的一支,也是潘漢年直接領導下的一個地下隊部。


話說高玉林一行五人,來到了上海青幫大字輩頭目高士奎家的大門口,高玉林上前敲了門,看門老頭老點頭哈腰地說:“是二少爺回來啦?”


“俺大爺在家嗎?”


“在,在在!”


“好,頭前帶路!”


“是是!”


這高士奎可不是一般青幫頭目,他還是青幫大頭目黃金榮的入幫的介紹人呐!


早在一九二八年十月,上海青幫特號頭目張仁奎在南通收上海法租界巡捕房華探督察長黃金榮為徒。黃金榮原先並非青幫卻仗勢擅自收徒,說他屬於天字輩,比大字輩還多一劃,引起了青幫人士的不滿。


後來,在上海青幫大字輩高士奎、曹幼珊等人的竭力勸說下,黃金榮才下了決心向張仁奎投帖拜師。


高士奎一聽說本家侄子高玉林到了,笑逐顏開地在大廳裏大叫:“乖小子快進來,讓大老我看看瘦了沒有?啊,還帶來幾個客人呀!快快有請,快快請坐!管家,快上茶,備飯!”


“是!”管家笑著向玉林肚子上打一下,興高采烈去安排了。


“大爺!”高玉林趕緊向高士奎跪下磕頭說,“小侄我多日未能前來盡孝,求受不孝之侄玉林一個響頭!”說著向上去就是一大響頭。


“好孩子,自家人不用多禮!”高士奎趕緊把玉林扶了起來。向玉林身後傻傻站著的幾人問:“這幾位是?”


“回大爺,他們都是小侄的把子的大哥,是同小侄我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