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滿月與儀式(1/5)

就在艾爾忙到顧頭不顧尾的同時,城堡外的課程還在繼續。


“還有誰想要上來試試看?”


托比用一句話就點燃了學生們的熱情,他們都親眼見識過納威的記憶球了,那現在還在到處轉著圈呢,上上下下,像是連了一條看不見的細線。


就是方法顯得有些古怪。


“萊福去哪了?”


納威不停興奮的喊,這幾乎變成了催動記憶球的咒語,比魔杖都要好用。


“別急,別急。”


托比用力拍了拍手說:“如果你們再這麽鬧下去,就沒法在今晚搞定所有人的權杖了。”


學生們一點點安靜下來,就連納威都把記憶球收回來了。


他們好奇的看向海默教授,不明白這到底和月圓之夜有什麽聯係。


“關係很大。”


托比講解道:“正好你們在今天也學了狼人,那麽就由我來繼續講講這部分知識。相信你們一定沒從課本上看到過狼人的起源吧?”


赫敏仔細回憶了一陣子,她記得自己讀過的每一本魔法書,但確實沒有讀過到海默教授說的問題。而且不止是狼人,好多魔法生物就像是憑空冒出來的一樣,自打有文字記載起就已經成為了一種共識。


托比繼續說:“你們也應該發現了,狼人在變身後都是極其類似的,變得瘋狂,而且還會攻擊原本親近的人,甚至是越親近就越想要傷害對方——可問題也出在這裏,變身成狼人的巫師明明都是不同的,可為什麽他們會如此相似呢?”


“一點提示,默默然。”


如果說剛剛的氣氛還算是認真聽講的話,那麽現在就是一陣非常不對勁的死寂了——沒人敢接海默教授的話茬,就連赫敏都不願意在這個時候舉手。


這當然是因為之前和阿利安娜有關的傳聞了,他們沒想到海默教授居然還會講與默默然有關的知識。


可是托比完全不在意這一點,他接著說:“默默然和狼人有些類似——不是變身後的類似,而是他們都由某些完全不同的巫師,變成了極為類似的存在——相同的例子還可以在五足怪身上找到。我記得應該和你們講過,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神奇動物,同樣是由巫師變成的。可在化作五足怪以後,這些生物卻抗拒變回人形,這同樣是保持著一貫的特征。”


“或許還存在著一些其他的例子,但證據就不是那麽充足了——吸血鬼,這些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