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萊福去哪了(1/4)

在連續經過第一學年和第二學年的鋪墊後,古代魔法課正式進入儀式魔法這一項內容。


根據海默教授的講解,儀式魔法是比較危險的魔法種類,隻有通過守護神情緒考驗的學生才能繼續學習——可惜他沒有提前通知這個消息,否則很難說是否會有學生為了不上古代魔法課而故意不合格——不過也很難說海默教授是會對此視而不見呢,還是關上那個人整整一個學期的禁閉。


在今年的古代魔法課上,海默教授主要講了兩部分內容,一個是學生們親自製造的魔法陣物品會成為他們的權杖,這樣更容易控製,但具體的使用方法因人而異,例如哈利的笛子,就必須得是用蛇佬腔才能起作用。


至於第二項內容,就是古代魔法中神奇的占卜了,那把什麽算數占卜,還有特裏勞尼的占卜課風頭全都搶走了——沒人知道海默教授居然還有這麽有趣的占卜方式——占卜好運,而且還是罕見的通用儀式,無論誰都能輕易做到。


唯一可惜的就是這種占卜方式距離知名的先知還要差上不少的距離。好多學生都嚐試過了,可他們連明天的天氣是好是壞都沒辦法預測成功——尤其是伍德,他快要瘋掉了,糟糕的天氣讓魁地奇訓練變得很不順利,這讓他變得憂心忡忡,因為這是他在霍格沃茨的最後一年了,非常想要贏得今年的魁地奇杯。


就是不知道如果伍德知道哈利即將要關很長一段時間的禁閉會是什麽反應——哈利還沒敢把這個消息告訴他,生怕眼睜睜看到伍德不由自主召喚出魔鬼,衝出來把自己掐死,或者是找斯內普算賬。


原本在晚餐的時候,哈利通過儀式魔法占卜了三次,可每次的結果都不一樣——但程度卻有些類似,糟糕,很糟糕,特別糟糕。


就沒有好事會發生。


這讓哈利對今晚的古代魔法課極為重視,希望能從海默教授那裏學到更多的本事,最好是能改變巫師心情的魔法,能讓伍德在聽到這個消息時也會嘿嘿樂出來,而不是氣到住院。


不止是哈利,幾乎所有學生都猜測到今晚的課程會非常與眾不同——改變上課的地點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象征——上學期他們就換了個教室,結果那一係列課程成為了好多人的心理陰影——又是木乃伊,法老麵具,要不就是後來的火焰球,真是太難為小巫師了。


篝火旁的學生們遠遠看到海默教授和盧平分開,一個朝他們走來,另一個似乎是在往操場的另一個方向走,等海默教授到了之後,盧平也跟著消失在黑暗中,不知道去了哪裏。


這應該是盧平在故意繞遠路,但學生們並不知道盧平的另外一層身份。


納威忍不住興奮的問道:“盧平教授是打算一會兒給我們一個驚喜嗎?”


看得出來盧平在學生中有多受歡迎。


但是驚喜嘛——可千萬別讓盧平趕不及去尖叫棚屋,否則的話可就有太多驚喜了。


“盧平教授病了。”托比用起盧平在上學時就慣用的借口說:“他去醫院了,估計要費上幾天的時間。”


底下的哀嚎聲有些明顯。


“怎麽了?”托比問道。


“是斯內普!”羅恩第一個憤憤不平的說:“是他給我們代課的,結果教了一堆不符合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