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章 原滋原味(1/3)

古龍說,最了解你的永遠是你的敵人。


這話不一定對,但有道理,至少放在日韓人民的頭上正合適。


大部分人都有個毛病,會因為特別討厭一個人,反而關注對方一舉一動,就像路見傻逼總是忍不住要追上去看看對方長什麽樣一個道理。


日韓地理相近文化相通,曆史上很多糾葛,而且有大量韓裔生活在曰本,所以韓國人第一次出國的目的地通常是曰本。


許多韓國偶像團體也喜歡往曰本發展,很大原因也是因為韓裔多,而絕非韓粉們以為的,是自己的愛豆受曰本人歡迎。


來往多了自然了解也就深,有時候從裏到外地觀察,可能比曰本人自己看得都更客觀。


金喜善提了個建議:“既然您這個劇本是在首爾考察寫出來的,為什麽不在首爾拍呢?”


江川當然也考慮過,影片中窮人一家是靠為披薩店做盒子維持生計的,這種手工家庭首爾還有,但在曰本有沒有,他還真不知道,或許就得安排其他的職業。


另外窮人一家之所以能夠順利進入富人家庭,與韓國人熱衷於托熟人辦事的習慣很有關係,這也是很大的區別。


這種零零碎碎的差別多了以後,他當然也偶爾會想:“這故事還不如就在韓國拍了,反而更加原滋原味。”


電影界國際合作是很平常的事,江川剛拍完的《我是傳奇》就是國際合作很好的示範,口碑票房都不錯。


曰本就不說了,韓國也有很多國際合作項目,比如《寄生蟲》原作的導演奉俊昊,還拍過《雪國列車》,主演就是美隊克裏斯·埃文斯。


而李英愛剛完成的《熔爐》的導演黃東赫,後來為奈飛拍了《魷魚遊戲》。


大陸也很多國際合作項目,之前的《末代皇帝》、《馬可波羅》就不說了,今年與《藍色是一種暖色調》競爭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德國片《蒙古王》,大多數主演都是包括孫紅蕾在內的中國演員。


凱哥是最喜歡國際合作的,他一半的作品都有曰本投資,滑鐵盧之作《無極》,主演是把中日韓三國的紅星都湊齊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