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九章 反轉表現(1/2)

這話乍一聽問得無聊,江川在這還能幹什麽,難道看不出來嗎?


然而仔細一想,明知故問通常都有另一層意思,她想問的恐怕是:你這麽知名的大導演偷偷跑到首爾來,如果說在工作或者與英愛正常交往,我是不信的,還是別浪費口舌,你到底在搞什麽名堂?


更直接點理解應該是:你鬼鬼祟祟的,是在玩我們英愛吧?


金喜善笑得很喜善,兩眼亮亮地盯著江川。


裝傻充愣、笑裏藏刀在表演學上有個專有名詞,叫反轉表現。


別看剛才她與英愛聊得愉快,兩人都是好演員,很可能部分內容早就在反轉表現,明明在談江川,嚴厲警告負麵輿論影響,卻一副高高興興談懷孕的樣子。


江川能理解她的心情,李英愛這樣的大韓國寶級女明星,竟然與一個曰本導演談情說愛,民眾知道還不得炸了,作為朋友怎能坐視不理。


這種事情當然會發生,韓國輿論暴力算是世界有名的,被逼死的名人不是一個兩個,連總統都受不了。


韓國明星幾乎沒有和曰本人交往的,反而和中國人交往會好些,後來蔡琳、秋瓷炫等明星嫁給中國人,並沒引起多大反彈。


好在江川是國際大導演,而且一半中國人,情況似乎好一些。


不過人家那都是談婚論嫁,和現在這情形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相比較之下中日的情況會相對好些,女星不少嫁給外國人的,雖然陰陽怪氣的輿論也有,但基本不會形成氣候。


然而還沒等江川回答,英愛先炸了,拍了一下金喜善的肩膀,語氣嚴肅地用韓語說了兩句什麽。


金喜善轉得很快,笑著對江川說:“英愛說我的英語不好,說話容易讓人誤解。”


不難猜出英愛應該是有點翻臉,說了比較重的話,讓她少管閑事。


金喜善這反應能力和情商真是高,江川笑著回答:“我能理解。”


他不再陪著聊聽不懂的天,坐回客廳一角繼續整理資料照片,一直到金喜善離開時才再打了招呼。


金喜善的顧慮是對的,中日韓三國的許多民眾互相厭惡詆毀,輿論氣氛的確不太好。


那麽是否應該考慮可能發生的意外,照顧韓國民眾討厭曰本人、中國人的心態,就此不再來首爾呢?


江川考慮了很多,不過這個決定半分鍾就作出了。


他沒興趣屈從於那種不成熟的、似乎永遠十二歲的民族心態,誰也甭想用這個綁架他。


這種態度顯然對英愛不利,但這也是矛盾的,難道就此放棄對她就有利?


除非她想放棄,作為一名高學曆高智商的成功女性,她也應該明白自己在做什麽。


不得不承認這種充滿種族主義低端的、不分青紅皂白的排斥往往發生在社會底層,越是底層越極端,所以安全起見還是要遠離底層。


拍《寄生蟲》那樣的電影悲天憫人、同情弱者當然有價值,但不等於自己也得付出代價才明白某些道理。


所以一方麵是照顧英愛未來讀書方便,一方麵也是脫離江北,江川才毫不猶豫買了更加不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