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糟糕情況(4k)(1/5)

《重塑千禧年代》


石田佳久當選索尼CEO,有人歡喜有人憂。


但他這可以說是來自股東、董事、高管們的集體任命,並且通過全體股東的表決,法理上麵再正當不過了。


索尼的斯金格時代徹底落幕,作為新的掌門人,石田接受媒體采訪,正麵回應了外界的疑問,給出索尼預估虧損在80億美元上下的數字,談到了改革的方向,認為要集團瘦身,凝聚力量才能再度出發。


隻是,次日時間,索尼股價再度暴跌,驗證了二級市場對籍籍無名新CEO的情緒。


石田佳久固然有“索尼四劍客”的雅號,可他在外麵名聲不大,關於這次的索尼臨時股東大會,畫麵可能還沒有低調的外部董事方卓多。


這樣一個人上任,又親自敲定預估的巨額虧損,盡管比維基爆料的要少,但也沒少到哪,市場上麵頗為悲觀。


新鮮出爐的新CEO可能臉麵上不太好看,但他的情緒不在方卓關心的範疇。


在索尼股東大會第二天的上午,方卓在酒店見了昨天會議上投出關鍵票的中川裕。


中川裕是索尼的執行副總裁,負責的是半導體及電子元器件業務,同時,他也是子公司索尼傳感器的董事長和CEO。


索尼傳感器公司現在的董事會和管理層以母公司的員工為主,但也在隨著申城冰芯三廠的發展而發生變化。


因為CMOS傳感器需要在製程上有著深入合作,所以,申城這邊的研發中心與團隊愈發壯大,而這些才是傳感器公司的根基。


索尼傳感器在日本也有生產線,但本土的技術受累於資金狀況和晶圓製程,已經不如申城那邊先進。


方卓之前在申城的時候和中川裕見過幾麵,也聊過彼此在傳感器上的合作。


正如他在會議上明確的表示,這是兩家技術合作的典範,所以,他也在飛來東京之前與這位進行過電話溝通,確保索尼這次的權力鬥爭不會波及到他。


畢竟,除了CEO和CFO,還有12位集團高層會為索尼的巨額虧損擔責。


至於,中川裕支持石田佳久這個同僚上位有什麽考量,那是他自己的事情了。


方卓這次與中川裕的會麵沒什麽私相授受,他一個外部董事也沒這個權力,隻是就著彼此技術合作進一步深入的必然性做了一番闡述。


中川裕在索尼負責半導體,裏麵不單單是傳感器子公司的業務,或者說,除了傳感器這一塊能拿出手,其他的也是屬於虧損狀態。


他極其讚成方總的看法,認為易科、冰芯、傳感器已經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