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石田掌門(5k)(1/5)

漁雪


談起智能手機領域,東京這間會議室裏沒有比方卓說話更有分量的了。


或者說,他如果當眾談一談對智能手機未來的看法,當天就會流傳在媒體之上。


他這樣的人自承曆史局限性,否決曾經說過的話……


股東代表們各有心思,索尼高層們若有所思,而中缽良治的牙已經快咬碎了,方總,你就要在這樣的關頭忽來一刀嗎?


中缽良治依稀想起多年前的東京,還是麵前這個男人,隻是,他那時候是為了幫襯斯金格出聲。


故人依舊,今夕何夕?


中缽良治目光幽幽的看著方總。


方卓沒什麽情緒波動,先環視眾人,然後坦然的看了眼正看自己的中缽良治,光明正大的說道:“我這樣說,中缽良治可能不高興,但既然霍伊爾問起來,我也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看法。”


不是自己要說,這是貝萊德的霍伊爾非要問。


既然非要問,那就說唄。


方卓開會的經驗很多,在會上得罪人的經驗也很多。


索愛手機是索尼 愛立信合作的品牌,但一直由索尼運營,斯金格就有把愛立信那份股份收購回來的意圖,如果不是提前下台,或許就推行成功了。


中缽良治想在臉上擠出笑容,但沒擠出來,嚐試把話圓回來:“今天都是為了索尼的未來,都是討論,我怎麽會有什麽不高興。”


“那就好。”


方卓平淡的說道,“既然這樣,那我多說兩句。”


中缽良治強忍起身飛撲過去的衝動,之前在紐約不說,昨晚到了東京不說,偏偏在這個時候多說,如果是別的場合談,自己也可以支持搞索尼手機!


但是,現在當著這麽多人的麵,又怎麽好瞬間改口……


方卓沒去管中缽的心情,侃侃而談:“當前在的全球手機市場有個‘禦三家’的稱呼,易科、蘋果、三星,這雖然是產品銷量所帶來的地位展現,但我們看這三家,它們已經漸漸真正形成了護城河。”


“和很多廠商相比,它們在係統生態、硬件成本以及芯片設計上都在拉開身位。”


“就拿易科來說,我們與日本這邊的夏普一直在屏幕上深入的合作,在德國和肖特在玻璃材質上也保持著一代代的推進,這些都幫助易科手機向消費者樹立了不同的形象。”


“還有索尼這邊,咱們在傳感器上的合作也堪稱技術合作的典範了。”


“07年的時候,易科和蘋果都是滿世界尋找一流供應商。”


“四年多的時間過去,我們是在全球打造一流供應商。”


方卓談這些能一口氣談半天,這會隻是簡單說說:“我們看這三家,再看索尼,論產業鏈,日本有著完備的各環節廠商,論手機特色,像攝像技術與CMOS傳感器,索尼並不遜色,甚至領先很多對手,論科研能力,你們差嗎?也不差。”


….


“單看手機這個產品,索尼有很大且可以很快改善的空間。”


“我不敢說一定能把易科、蘋果、三星相比,但與其它廠商比,索尼是能拿出定位的。”


“我們定個小目標,不說全球三甲,說個‘禦四家’,這總是一個可以展望的目標吧?”


方卓幫忙提出了索愛手機的次世代目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