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 研究研究(4k)(1/5)

阿裏巴巴有可能親自下場做“傳統”團購。


這一消息一方麵是有團購網站的暗示,一方麵是阿裏自家的高管也有非正式的發聲,所以,很快就傳遍了業界。


理所當然的,也引起了米團的重視。


順理成章的,米團掌門人雷君把這件事拿到了“易大哥”的討論桌上。


易科這邊負責與團購業務接洽的級別很高,YMS副總裁戚赫、華夏總裁劉強冬、供應鏈副總裁黎鬆清,他們之前就給雷君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在易科的團隊施加援手之後,雷君更加意識到“戰略和運營”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的意義,更加願意聽取“易大哥”的意見。


不過,這次稍有不同的是,戚總、劉總他們之前都很平穩,現在在聽到阿裏的消息之後有著明顯的凝重之色。


“阿裏的銷售團隊是很強力的,如果他們真要自己來做這一塊業務,絕對是團寶網、鐺團網之上的挑戰。”劉強冬給了定位。


“電子支付這一塊的爭搶不容小覷,阿裏的支付寶本來就領先我們易支付,好不容易借助春晚打出了一些名聲,不能在電子支付自然延伸的接口市場被打回去。”戚赫第一考慮的是易支付的競爭。


“既然涉及到阿裏的中供係,那還是聽聽專業人士的意見,我們早做準備,不管阿裏什麽時候下場,也能匹配上競爭力度。”黎鬆清更為務實。


於是,臨安的耿德恒就被請了回來,也列席參會,為未來的競爭提供意見。


但是,耿德恒是坐在雷君身邊參加的討論。


即便米團在與易科的合作中是弱勢的一方,可是,耿德恒還是真切感受到方總所說的“事業上極大的提升”。


“阿裏的中供係無疑很強,紀律性強,執行力強,磨礪出來的個人能力也強。”耿德恒毫不猶豫的給出了對同行的認可和讚歎,“而且,阿裏的這支團隊打磨的時間很久,規模又大,一旦下定決心搞競爭,那就是第一對手。”


耿德恒注意幾位老總都在認真聆聽,繼續說道:“中供係上上下下的員工規模估計有5000人,是我們的兩倍還多,單單這個數量和體係就冠絕整個團購行業了。”


易科這方麵的員工規模在2000人,但本身的業務還需要人手支撐,這次馳援米團除了抽調人手,更重要的作用是就地招人培訓,如此才能長久的支撐競爭。


異地用人隻是一時之舉,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