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 逼空操作(4k)(1/4)

方卓的淺嚐輒止嚇退許多中小機構,也熄滅了不少業內人士打秋風的心思。


易科軋空已經驗證過方總的凶狠和險惡,又何必再蹚渾水呢?


不過,這天納斯達克的表現倒是激活了多家大機構的評級,多數都是中性的Hold,最為鮮明的是高盛與英仕曼兩家。


英仕曼給了個建議賣出的Sell,高盛則是優於預期的Outperfor


這兩家的態度都比較好理解,前者在易科這裏損失慘重,近日也是多有看空的觀點輸出,算是和保爾森交相輝映,後者一直負責著易科的股票回購,評級態度曖昧。


市場情況不明朗,總體以觀望為主。


方卓對這種局麵是有心理預期的。


畢竟,易科事件恐怕會在今後被反複提及,被寫入眾多教科書,大小機構動輒百億美元的損失也讓人望而生畏,就算高盛的錢是黑來的,那也是綠油油的刀樂啊。


同時,大機構們在兩周前就已經抽絲剝繭,仔細為易科的幕後診脈。


他們這次不會輕易下注。


所以,這就需要多方麵再給信號了。


華夏這邊已經步入五一黃金周,但易科上下包括方卓都很忙碌。


美國那邊不論SEC、納斯達克、大客戶們都得到過方卓「下周赴美」的回應,但將近兩周的時間過去,他絲毫沒有動靜,大洋彼岸也就知趣的沒了要求。


很明顯,方總這是提了也沒用,又不可能強行給他弄過來,那就等五月過後再說吧。


5月3日,上午9點鍾,易科內部的中高層都收到了來自掌門人的郵件,裏麵內容也就很快流傳開來,幾乎變成方總發給易科員工的***。


新品發布會是上個月23號剛結束,易科華夏總裁劉強咚又在27號為國內補了一場線下發布會,這種情況下***所傳遞的態度卻很嚴肅。


「公司自07年進軍手機領域以來逐漸成長為世界知名的手機品牌。」


「截至09年5月份,易科已經擁有超過2000萬的全球用戶,這是讓所有易科人都驕傲的數字,離不開每個易科人的辛勤付出。」


「但我們從今天起也要意識到,手機行業的競爭正日趨激烈,易科麵臨的挑戰也極其嚴峻。」


「無須諱言,這個月中旬,易科的美國市場會迎來新的變化,歐洲市場的未來也必須嚴陣以待,易科的風雨已經來了。」


「可是,易科從誕生的那一天就不畏風雨,就一直敢於又善於麵對難題。」


「今年,易科要攀登險峰,要看更遠處的無限風光。」


***內容比較長,也比較抒情,還談到今年兩個產品係列的目標,但在它從易科內部流傳到社會層麵之後,不少人沒有感受到方總的鼓舞,反而猜測起易科發布會後的預售狀況。


4月23日,易科逐漸開放了美國和歐洲的預訂渠道,4月27日,國內也開啟了Mars3和Selfy的預售。


但在這之後的1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