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 維護(4k)(1/5)

敲定收購,暢談未來。


從紐約回申城的第二天主要就幹了這些。


不管慶子如何想,如何不服輸,當當終究還是要被易購納入體係了。


事實上,在方卓沒見慶子之前,易購收購當當的事情就已經在傳聞、辟謠、再傳聞、基本確定的狀態下瘋傳業界。


基於這種情況,甚至在兩家還沒談好的時候,一些被當當拖著倉儲建設的地方和供貨商就找到易科這邊了。


如果當當要賣,那大家都希望接手的買家財大氣粗。


所以,能夠拍板的夫妻檔實質上麵臨的是各方的壓力,幾經衡量和猶豫才最終確定上供飛機後再把公司也上供給方總。


仔細想想,也不錯,除了心裏有點滴血,晚上不太睡得著覺,放眼國內,除了方總的易購,還有哪一家能夠綻放B2C的榮光呢?


當當被易購拿下不正是相得益彰嗎?


很多易購員工和未來的易購·當當員工都是這麽想。


還有一些當當員工在微博這種社交平台發表了不太利於團隊團結的言論,什麽“歡欣雀躍”“喜迎王師”“曲線救國”“夢寐以求”。


隻能說,人心散了,隊伍真的沒法帶了!


反而,幾乎就住在當當京城總部附近的一群易購高管早就在興奮的磨刀霍霍。


易購為了與當當競爭,有個專門的讀書節,本身的圖書業務負責人石濤是原先亞馬遜挖來的,他的副手葛光銘以前在當當負責數字和文創,另一位副手袁堯瀚以前在當當負責圖書渠道。


業務層麵彼此很熟悉,上手都很快,效果也很好。


隻是,他們沒想到打著打著就城頭變幻大王旗了。


12月15日,蹲守京城的易購圖書高管們奉命接管當當。


葛光銘與袁堯瀚已經在竭力控製情緒,但他們看到笑臉相迎的老同事們還是不自覺展示出喜悅。


“老葛,老袁,還是你們行,早早跳去易購,早知道當初跟你們一起去了。”


“我讓你們來,你們不來,晚上我再和你們聊聊你們損失的期權,後悔去吧!”


這一天,易購接管當當的場麵和諧簡直不能太和諧,除了少量的夫妻檔鐵杆跟著離去,當當的管理層紛紛在交接工作的時候問東問西。


有的好奇易購競爭時的運作,有的詢問降兵待遇,還有的則是打聽起這次收購的內部八卦。


葛光銘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