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 LG被禁(4k)(1/4)

易科代替穀歌為華夏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方卓對這一點一直有在考慮合適的時間點。


雖說看起來有些撬穀歌牆角的意思,也確實撬了一點穀歌的牆角,但更大的作用還真是提供更好的產品使用體驗,順帶也提高易科Mars在國內的競爭力。


穀歌GMS現在是雛形,原則上也沒對現在開發者替換了GMS功能的行為進行禁止,可是,方卓知道它不久後的效果。


簡單說,國外安卓=AOSP(安卓開源項目) GMS(穀歌服務)。


穀歌GMS服務不屬於安卓係統,但穀歌把兩者捆綁,提供了兼容性和穩定性更高的安卓產品,也讓自家服務順理成章的出現在每一台安卓手機上。


不然,安卓免費開源,廠商做出來的手機卻不支持穀歌,那豈不是白費功夫?


隨著安卓手機的發展,GMS已經成了國外用戶不可或缺的存在,沒了GMS就很難撼動國外市場。


而國內情況不同,因為無法訪問穀歌服務,廠商直接閹割了GMS,由此催生出各種各樣的app市場。


這樣一來,不經過GMS的審核,國內的很多app軟件獲得超範圍的權限,比如獲取通訊錄、獲取攝像功能等等,不給予權限就不能安裝使用。


如此高權限對手機使用體驗造成的後果就是,很多軟件會頻繁自啟,還能悄悄喚醒同一家族的兄弟軟件,極大的占用了內存。


所以,國內安卓手機始終沒有國外安卓手機流暢。


方卓打算讓易科推出YMS,首重自家手機的品質,其次是國內的安卓生態,而其它衍生出的好處都要列在後麵了。


YMS的推出不能太晚,時間一晚,各路的app市場甚囂塵上,不好處理,也不能太早,太早的話無法挾用戶以令開發者,就得趁著易科手機領跑乃至搶跑的時候樹立規則。


至於YMS在國內到底是如穀歌一樣做認證來強行收攏市場,還是做各路諸侯裏的最大諸侯,還得看局勢發展。


方卓階段性的目標想把YMS做出良幣驅逐劣幣的效果,國內的友商當然可以不使用YMS,但一旦使用體驗上有差異,其它的用戶就會指著易科Mars詢問——為什麽人家能做的流暢?為什麽人家搭載的軟件版本很少有廣告?


相輔相成的機製一旦形成,未來發展就很自然而然了。


如同以前做音樂播放器談軟硬件一體化,這就是軟硬件一體化後要呈現給用戶的使用體驗。


方卓相信施密特能理解自己的苦心,哪怕現在不理解,回去想想也是能理解的,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嘛。


甜蜜鐵三角之二暫時的不歡而散,但這沒有影響到兩家公司的合作,穀歌聖誕節前的推廣依舊如火如荼,易科Mars裏也依舊有著很強的穀歌標簽。


公司之間可預見的時間裏仍舊有著很強的利益共存。


方卓繼續平靜的處理了兩天公司的事情,還真的見到一位來自芬蘭的諾基亞手機研發工程師,聽了聽對方的陳述以及感慨。


諾基亞內部不是沒有更激進的手機設計方案,隻是每次都是石沉大海,最終出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