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 穀歌的牆角(4k)(1/5)

十二月的第一天,方卓早早的抵達矽穀研發中心辦公室,一邊等待打發穀歌施密特的來訪,一邊翻閱例行的公司報告。


公司大了,事務多了,他閱讀報告就更有重點性。


像來自冰芯的工作報告,梁孟淞梁博士的往往過得很快,先看綜述,再迅速瞄一眼中間的長篇大論,最後是細細看他對技術工藝的結論。


冰芯現在的技術領域有三個大項目,一是對45nm製程工藝的研究,二是對FinFET鰭式場效應晶體管的研究,三是對FD-SOI全耗盡絕緣體上矽的研究。


胡正明教授在後兩者上承擔了很多工作。


尤其,去年年底成立了一個包含AMD、IBM、台記等19家知名企業在內的SOI國際產業聯盟,目標是推進SOI技術的創新和加速SOI市場的成長,胡教授今年就為冰芯的加盟而奔波不少。


產業聯盟雖說是為了開拓市場,但也有它的利益考量。


然而,FD-SOI本身就是胡教授在2000年時的發明,他的身份、資曆和成就都具備不一樣的份量,也就是如此,最早這個月月底,最遲明年年初,冰芯會成為SOI聯盟的第20名成員。


這顯然有助於冰芯對FD-SOI研究的應用。


而不同於梁博士報告裏技術側的展露,CEO邱慈雲的報告風格和他本人倒是有些差異。


邱總為人處事頗為利索,但工作報告裏的內容就很細碎,一件事的考量喜歡翻來覆去的描述,這讓方卓閱讀起來相當省事,就是有點費時間。


“方總,今天的報紙。”


秘書劉宗宏走進辦公室,放下今日份各家媒體的報道。


方卓“嗯”了一聲,看了眼時間,距離和施密特約好的還有半個小時。


老施今天過來沒有別的事,除了常規溝通溝通安卓手機的發展,主要還是想找找關係為穀歌在華夏的業務斡旋,但這個嘛……


方卓心裏的意思是一如既往,不太好斡,還是不要斡了吧,所以,他主要反而是想聊聊前者。


思緒轉動之間,報紙上的一則內容映入視線,又一家地產公司瀕臨破產,公司董事長疑似跳樓未果。


他正想唏噓,再一細看,這位是從二樓起跳,口中的感歎便戛然而止。


“這個有點意思。”


方卓把報紙上的新聞指給換茶的劉宗宏看。


劉宗宏碰巧知道這件昨天發生的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