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唏噓(1/3)

奇夢達破產。


這個消息讓人唏噓。


不過,方卓最近因為金融危機裏業界公司起落而唏噓的比較多,所以,隻能為奇夢達和羅總唏噓一小會。


等到欷歔結束就是思索奇夢達破產所帶來的價值。


奇夢達有廠,有人,有專利,這裏麵最重要的自然是專利。


虧損歸虧損,破產歸破產,奇夢達今年仍然占據全球10%的DRAM市場,是當之無愧的流著血的全球知名廠商,也是歐洲碩果僅存的存儲器廠商。


當然,今年是大家都流血,隻是奇夢達流速過快,失血過多。


內裏的原因,方卓認為絕不能把一家知名廠商幹到破產的大部分因素都歸結於個人——羅總絕不能如此被苛責!


況且,這個市場裏倒閉破產的絕不會隻有奇夢達一家,聽說日本廠商爾必達的情況也不妙,它的市場份額比奇夢達還多,真的是占的越多,流血越多。


但爾必達底子比較厚,是日立、NEC、三菱等巨頭剝離組合的公司,本身還有很強的行政色彩。


隻是,這一波下行周期碰上金融危機,真的是把DRAM市場砸個稀巴爛,是一場全球的大潰敗,所以,它也比較掙紮。


如此情況之中,三星又默默的反周期上產能了……


這簡直讓其他廠商都為之膽寒,也真是徹徹底底的不死不休,就是要趁著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持續給對手放血,就是要最大化的削弱其它陣營。


奇夢達的倒下象征著歐洲退出這一領域,現在全球前五的DRAM大廠商隻剩下韓係的三星和海力士,美係的美光,日係的爾必達。


方卓坐在矽穀,觀望這麽一個陣仗,也沒敢為臨安二廠定下太高的目標。


現在就是打包奇夢達的專利、收攏奇夢達的殘兵、挑揀奇夢達的設備,先從利基型存儲轉到DRAM這個賽道,然後低速運行的度過這段硝煙時光,再看看有沒有垃圾可撿……


這樣積蓄幾年,撿來的專利足夠武裝自己不受侵犯,或許能下場試試深淺。


至於可能剝離出來的臨安二廠由誰來掌舵……


方卓盡管在電話裏詢問了羅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