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 奇夢達破產(4k)(1/4)

人在矽穀,孔豫著實好好的休息了兩天。


他心裏尚有金融危機所殘留的波瀾壯闊的餘韻,也因為不太自由又有些傷春悲秋。


但就在預定參加矽穀大佬晚宴的這一天,孔豫突然心生好奇,放下杯中紅酒,從早晨就抵達易科矽穀研發中心,先被指紋鎖困住十分鍾,然後目睹了老板全天的工作。


一個上午兩場會,一場是國內易購網站的雙十一,一場是國內冰芯服務聯盟的總結會,會議之間和結束之後的午餐時間都是用文件塞縫。


到了下午,方總又興致勃勃的和研發中心的團隊一起把玩市麵上的競品手機,探討未來產品的思路,還順帶征求了矽穀中心的部門重組意見。


傍晚時分,孔豫先去了辦公室,等待老板接完臨時打進來的電話。


依舊是熟悉的碧螺春。


但孔豫這次喝茶的心情變得有些不同。


方總,你這日子過得也一般啊……


孔豫有段時間覺得自己接近抑鬱,時常今夜睡紐約,明天就去巴黎羅浮宮看名畫,要說工作壓力大確實是大,但生活還算是瀟灑。


方總,這、這、這……這哪來那麽大勁頭?


半個小時之後,孔豫見到老板疾步匆匆的走進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抓起衣服,說了一個「走」字。


「方總,不是八點開始嗎?」孔豫也立即拿起衣服就跟出去。


「有老朋友到的比較早,索尼的斯金格也來湊熱鬧,正好我順便和他聊聊一些合作上的事。」方卓笑道。


孔豫悶著頭跟上老板的腳步,等到三輛車各就各位,他上了車,情不自禁的問了句:「方總,你從早忙到晚,不累嗎?」


他說了這句又覺得好像不太合適,找補道:「要是我,肯定撐不住這樣的工作強度。」


方卓訝異的看了眼孔光頭:「你身體不行了嗎?」「啊不是,我意思是工作壓力。」孔豫連忙說道。


「工作壓力······雖然各方麵的競爭比較多,也還好吧。」方卓想了想,有些明白孔總在說什麽,「你的工作是經常看數字,我是能感受到更實質的變化。」


他笑道:「孔總啊,你工作完成的不錯,就咱們之間來說,你是真不錯,但你得像我一樣往前看看,你隻要一抬頭,那前麵不還有巴菲特呢,我也一樣,我往前一看,諾基亞還活著,台記還遙遙領先。」


「你啊,就給自己立個目標,什麽時候你成了新時代的巴菲特,你再沒意思,再瞎琢磨點別的。」


方卓閑談道:「世界那麽大,市場那麽廣,機會那麽多,你得趁著這個好時代多做點事啊,什麽時候你成了一個標杆,一揮手,資本洶湧而來,那多有意思,孔總,你說是不是?」


孔豫覺得老板又在··……又在給自己灌迷魂湯了。


「你身體沒毛病,精神狀態可能就一點萎靡,客戶們的需求還很旺盛,你不能甘於平淡啊。


」方卓瞥了眼孔總,見他沒怎麽往心裏去,隻能說道,「這幾年你也不好退,不如多做事。」


孔豫覺得老板終於把心裏話說出來了!


做空基本結束,歐洲那邊的業務需要鋪墊和觀察,而明麵上沉寂的MIGA基金是要重出江湖的。


市場現在恐慌的厲害,很多優質資產有著明顯不符合實際價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