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保護(4k)(1/5)

當當初步同意賣身易購。


慶子在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機下放棄掙紮。


這多少讓人感到唏噓。


第一時間旁觀這件事的虞紅迅速在腦海中勾勒變化,國內本就是B2C第一的易購這次拿到當當的物流和倉儲,實是幾乎沒有排異反應的補充了營養。


因為,奮發後的當當就是對著易購模仿的。


這下好了,學我者生,似我者死……


“易購今年消化了當當,明年是不是就要擺明車馬的和淘寶對壘了?”虞紅說著國內電商的形勢,忍不住又問道,“真的能買了當當?不會有什麽變數了?”


方卓輕輕搖頭:“還能有什麽變數,買就買吧,我又不記仇。”


這僅僅是全球金融危機所催生出的一件小事。


當當這兩年在國內一直不好尋找資金,風投們普遍有個認知,如果國內也能誕生一家亞馬遜,那肯定是易購而不是當當,如果B2C都是類似模式,那肯定是會吃出來一個大贏家。


也因此,直接導致李果慶相對迅速做出決定的理由是,用不菲代價拿了國外資金的當當好像真的沒法熬過去了。


熊瀟鴿今日第三次直麵李果慶,所用時間依舊不多,陳述理由也很簡單。


——方總現在有錢,可以給你現金。


——輸給方總不丟人,別人想輸給內地首富還找不到機會呢。


——世人皆知你和方總有仇,這次寧願把公司賣給他,也不過是保全員工們在危機中的就業,換了其他買家未必能給出這種承諾,此舉乃是大義。


如此,李果慶慷慨赴義,終讓公司委身大魔王。


“過兩天,我要打個電話恭喜薇薇,這筆生意真不錯。”虞紅沒有糾結於方總的心理素質,打算等國內雙十一過去之後再打電話,現在肯定是各種忙。


“嗯,確實不錯,明年看看淘寶的動向。”方卓也想到了虎視眈眈的淘寶,不知這次壯大了倉儲和物流的易購能否在馬伝那裏激出新的變化。


有了當當的補充,明年上半年對物流提速的試點輻射範圍或許就能更大了。


國內的電子商務格局一邊是往大聚焦,一邊也有了更多垂直細分領域的萌生。


方卓轉了轉念頭,考慮著易購今年年前的會議。


易購發展始終很快,燒錢燒的快,用戶規模上升的快,明年上半年又是一波關鍵的嚐試。


“謝謝老板的晚餐,明天見。”虞紅結束了這頓與方總的麵談,對於聽到不知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