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安內 二合一(1/5)

易購的高管會議隨著董事長的表態,氣氛變得頗為拘束。


不得不說,因為體量,大中電器盡管是被易科全資收購又注入易購,但它依然擁有相當高的獨立性。


方卓在京城談收購的時候允諾張大中,由他繼續運營大中電器,這一承諾持續至今也沒被打破,易購方麵僅派遣了必要的財務人員。


一方麵是有言在先,另一方麵,易購本身自己還缺人,還需要反過來從大中電器抽調人才,實在暫時沒有餘力全麵接掌這一重要線下渠道。


方卓在任命蘇薇作為總裁的時候也和張大中打過招呼,可實際運營時並不是兩個人對接就一言而決,下麵的人會有分歧。


今年大中電器全麵營收預計仍然能維持在60億上下的規模,但易購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突破2億已經算是成功。


這樣的體量對比,大中電器的高管會有想法,憑什麽我們營收這麽高,要給你線上打下手?


而易購方麵也會理所當然的有想法,你大中電器都被我們收購了,還有什麽好說的?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消化不良的磨合問題。


如果讓易購平穩發展,磨合終究會度過。


但是,當易購這樣的初生牛犢遭到森林猛虎的針對,外麵的壓力傳導到內部,線上和線下兩部分的距離就變得更大了……


按照蘇薇的想法,張大中固然是實質上的山頭,但更多是由於兩邊規模發展的客觀問題,可以宜緩不宜急。


她在方總回來之前保持著順暢的溝通,也與張大中探討過線下渠道對線上的補足,後者的態度頗為積極,這是她願意溫和處理的一個原因。


在蘇薇看來,張大中連一絲一毫的股權都沒有,沒有利用大中電器保持對抗姿態的動力。


方卓這兩天和蘇總溝通了這方麵,也認同她的判斷,但不認為要緩,反而覺得要更為激進。


一是,外麵的競爭力度出現變化。


二是,按照易科成功的經驗和邏輯,增量市場的積極增長速度可以掩蓋絕大部分問題。


隻要我跑得快,問題就追不上我!


隻要企業跑得快,問題就落在後麵自行消弭!


從這個角度出發,方卓認為,即便大中電器出現一些狀況,那也是可以允許的。


會議室裏的諸位高管頗有些心思湧動。


方卓卻沒有留出時間讓他們消化,繼續定下態度:“企業要發展,易購要做國內第一的B2C,我最近也看了大家很多的建議,我認為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