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索尼の友(二合一)(1/5)

索尼怎麽了?


自打這個話題被電視節目提出,立即引起熱烈的討論。


索尼的頹勢和業務虧損直接震動日經指數,很難不引起廣泛的關注。


因此,麵對這個話題,不少專家聊到國外市場競爭,聊到互聯網的發展,聊到walkman問世的時長,但少有人直接抨擊索尼內部的規章製度。


這既因為索尼確實是受多方麵因素影響,也因為這裏相對嚴格的等級製度,輿論氛圍的朝向是不同的。


此外,索尼是部分業務虧損,但它涉及之廣還包括了金融、影視、保險等內容,這些仍舊在盈利。


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這家公司的屬性,說它是賣電子產品的保險公司,也不無道理。


對這樣巨頭的批評,電視節目上的專家們往往說著觀眾喜聞樂見的因素,不會冒著莫名的壓力去聊內部的事情。


現在嘛,外來的總裁好念經。


冷不丁的由方卓這位綽號為“索尼の敵”的指責起公司製度,包括主持人在內的錄製現場都有種微妙的興奮感。


對對對,您快多說點。


就要這種下克上的味。


方卓觀察了一下錄製現場,覺得氣氛好像有點不一樣,但又說不上哪裏不一樣,也就繼續說道:“企業內部運轉出現了問題,規章製度阻礙了技術創新,索尼所售出的產品就失去了競爭力,我認……”


沒等這話說完,主持人旁邊的一位嘉賓陡然憤怒的站了起來,劈裏啪啦的說了一串話。


隨即,主持人木村博也是語速很快的一串話。


最後,這位嘉賓鞠躬致歉又坐了回去。


方卓一頭霧水,看了眼驚住的趙智善,怎麽回事?


趙智善連忙小聲的說道:“方總,方總,這位嘉賓是索尼的中層主管,他剛才說你不該詆毀索尼,他很生氣,然後主持人安撫他,說這是分析,這位主管就道歉了。”


“方先生,不好意思,伊藤池文太關心愛護索尼了,他為他的失態感到十分抱歉。”主持人木村博用漢語說道。


“嗯,大家都很關心愛護索尼,隻是方式不一樣嘛,理解,理解。”方卓瞧著像是什麽事都沒發生過又坐下的伊藤池文,覺得他的眼神倒不像多憤怒。


那麽,是這種場合聽到自己的話而不得不表態?


方卓有所猜測,想了想,換了個話題:“索尼的產品很好,我一直是它的忠實用戶。”


“剛才我出場的時候看到節目介紹有個‘索尼の敵’的綽號,實則,我自認為是‘索尼の友’,我們易科是和索尼音樂有合作的,索尼音樂持有易科的股份。”


“即便沒有易科,難道索尼現在的walkman就能抵禦蘋果的Ipod嗎?”


“索尼音樂會更加沒有話語權,這不是索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