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投資會議 二合一(1/5)

方卓對於和梁孟鬆的見麵感到有些惋惜。


這種情緒倒並非沒達到預期,事實上,他這次見麵沒有設定什麽目標,隻是……眼睜睜看到一個如此優秀的技術領軍人物活生生的坐在麵前……


方卓多少能理解書上所寫那種“天下英雄入吾彀中矣”的欣喜了。


那一定是從心裏由衷而發的情緒。


不過,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


隻要保持關切,早做準備,機會到來的時候就能有所施展。


再說了,挖不了徒弟,那不還有個師父呢麽?


等等中科大的消息再說。


7月20日,申城召開了全球半導體產業會議,諸多知名廠商都有出席,涉及IC設計、製造、封裝測試、主機廠商等上下遊產業鏈,聲勢頗為浩蕩。


如此場景之下,方卓這樣一個仍在籌措階段的外行人沒有什麽存在感,隻默默的參會、聆聽、觀察,而他趁著這次會議接觸的台積電梁孟鬆則不同,備受國內外矚目。


作為率領團隊正麵擊敗英特爾的專家,他演講的半導體未來技術展望贏得了大家一致的掌聲。


這場會議召開三天,方卓出席了第一天,後麵兩天是由從廬州返回的邱慈雲帶人更加有目的的接觸了一些國外不同領域的廠商。


雖然項目資金、項目地點都還沒徹底定下來,但離開中芯的邱慈雲迸發出更多的工作熱情,當之無愧的接手項目推進工作,開始考慮設備的采購。


和方卓所想的不同,當初的中芯也是采購了很多二手設備,邱慈雲現在要做的不僅僅是尋找性價比高的設備,還要兼顧技術上的升級需求。


方卓有和邱慈雲討論過發展規劃,都認為廬州的生產線要穩打穩紮,不能盲目尋求複製擴張。


這其實也是邱慈雲在中芯主張的戰略,而方卓除了認同這位目前最值得依靠的專家夥伴之外,也考慮著中芯疑似遭遇狀況可能帶來的影響以及……會不會有更好的夥伴。


不過,不管將來如何,穩打穩紮都是當前最好的選擇。


三天會議開下來,邱慈雲出了一張長長的采購清單,但這還隻是生產線所需要的一部分。


而就在半導體產業會議閉幕的這天,還在項目籌措期、毫無存在感的方卓被隱晦的點了個名。


華虹副總裁薑琦曆作為申城本地的半導體企業也上台閉幕演講,他談及一個發生在華夏國內的現實問題,這部分被本地媒體總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