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經驗 二合一(1/5)

邱慈雲離開中芯了!


邱慈雲要和方卓一起搞個新的晶圓廠!


華夏的半導體行業聽到這樣的兩個消息,都表示十分震驚!


不過,內地的半導體行業規模其實不算多大,那種“我的天呐”、“邱慈雲竟然從中芯走了”、“邱慈雲不是張汝京的左膀右臂嗎”、“邱慈雲竟然和方卓混在一起”、“邱慈雲的前途沒有了”之類的話隻是一個小圈子的反應。


華夏的半導體在國際上很難發出什麽聲音,也不太和媒體報道產生關聯,即便中芯已經號稱世界第四大代工廠,它也隻是大而非強。


當然,目前能代表華夏內地半導體的中芯按照當前趨勢是能越來越強的。


也因此,行內人一個納悶之處就在於——憑什麽?


邱慈雲憑什麽離開這樣一個中芯?


方卓又憑什麽能做一個半導體項目?


這倆人湊到一起能做出個什麽玩意?


晶圓廠也不是一個兩個的拍拍腦門就能做出來的啊!


很快,華夏內地的半導體行業迎來了更震驚更關乎自身的事——提出離職的工程師以一種詭異的速度提高!


這……


草!


果然不是一個兩個的拍拍腦門,這是挖到自家身上來了!


尤其,同在申城的華虹公司最為焦頭爛額。


97年成立的華虹是國內比較受重視的半導體企業,然而,種種原因讓它的發展不夠迅速,當中芯落戶申城,同城的它就更顯黯淡。


但是,華虹有來自國家“909工程”的幫助,規模還是放在那裏的。


也即,它有相當一批經驗豐富的工程師。


本來,華虹聽說同城中芯的高級副總裁邱慈雲離職,還抱著看熱鬧的心理在那茶餘飯後,沒成想,一轉眼,自家的工程師就要遠走高飛!


華虹副總裁薑琦曆了解這一情況之後勃然大怒,這方卓的膽子太大了!


要知道,華虹的背景可不簡單,公司董事長是曾經的高級公務員,公司的成立飽含著來自行政層麵的殷殷期盼,背後關係更是錯綜複雜。


梁琦曆直接把電話打到了方卓那裏,斥責這種“以兩倍薪酬”挖人的無恥做法!


“合著我多給工程師錢還錯了?”


“你誰啊?你以為你是XXX啊?”


方卓電話的直接回應讓梁琦曆大感被冒犯,他當然不是大老板,但也代表著董事長的部分權威,挖人這個事已經冒犯在前,現在,年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