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真正的投資人 二合一(1/4)

一位在國內最好晶圓廠擔任高級副總裁但現在還不好說他名字的高管……


有這麽明顯嗎?


方卓被康納的反應弄得有些懵。


是邱慈雲素有才名還是中芯裏的工作分歧也已經在小圈子裏流傳開來?


方卓不意外於康納知道邱慈雲,畢竟麵前這位截止到見自己之前的主要任務都應該是關乎中芯,是要把錢投給國內最具聲勢的晶圓廠。


現在嘛,他應該可以考慮一下眼前突然冒出來的項目。


“方總,你突然要做半導體的項目,這是為什麽?”康納詳細翻閱完手中材料,仍就心有困惑。


他知道申城首富方卓,據說在這座城市很有能量,也知道這位的領域是互聯網和音樂播放器……所以,如此跨越行業實在不屬尋常。


一個項目預算百億,一些環節像是樹的枝幹,必須搞清楚,一些則隻是散葉,不用太掛念在心。


而一個創始人的動機、發念、內在驅動力就是必須要看清楚的枝幹。


不然,這如果隻是富豪突發奇想的興趣,最後的一地雞毛有的是人哭。


畢竟,不少富豪確實挺瘋的。


方卓也明白這一點,知道投資者的考量,他向來會體貼的從對方角度來看待問題。


其實,哲學三問應用在這個場景下還挺恰當。


從哪裏來——做項目的動機。


到哪裏去——這個項目的目標。


我是誰——項目當前的情況。


方卓現在就得回答這樣的問題。


像張汝京張總,他振臂一呼要振興國內產業,那沒問題,天下景從。


可自己現在麵對投資者的詢問就得給出讓他們掏錢的理由,是讓他們相信,而不是自己的感慨。


——其實我爸也問過我建廠的事……


方卓心裏冒出來一個講故事的開頭,嘴上卻流利的說道:“因為能賺錢。”


這一刻,他和DCM華夏的立場是一致的——能賺錢。


“前兩年,全球的半導體都不景氣,但從去年開始,這個行業又迎來一次周期複蘇,而且,我認為這一波的周期時間不短。”


“康納,你剛開始提到易科,但我不清楚你是否知道電子消費品的趨勢,它受到到互聯網長尾效應的影響,在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會迸發出旺盛的需求,這其中也包含半導體。”


“而且,現在有著中芯當榜樣,國內的政策十分利好,它已經用例子證明,一個半導體公司從成立到上市的時間可以壓縮到三年。”


這一刻,他和DCM華夏的期許是一致的——能上市。


“康納,除了這些考量,我自己其實是個很喜歡挑戰的人,從醫科到易科,從易科到新浪,這次資本與技術共舞的挑戰讓我十分著迷。”


這一刻,他和DCM華夏負責人康納先生的喜好是一致的——這位華裔從小受到的教育應該就是那套冒險、挑戰、自由之類的。


方卓笑道:“康納,我要再造一個中芯國際,內地有個富豪排行榜,我今年排第九,沒準這個項目能讓我成為明年或者後年的第一。”


懂了吧,申城首富是要挑戰讓自己成為華夏首富的行業機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