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發酵 二合一(1/5)

新浪發布了一則新聞。


或者說,一則爆料。


整個網絡都沸騰了。


得益於領導對於高科技的重視,申城交大在芯片上的突破宣傳可謂鋪天蓋地,一些上了年紀不識字的都能從電視上聽到“漢芯”兩個字,更別說看報、上網的人。


這個詞寓意不錯,讓人一聽就印象深刻,今年大規模宣傳的時候還曾用過“華夏心”等字眼,極大的提振了國民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易科走出國門的競爭也隱約有過類似的腔調,但遠遠不能和漢芯相比。


新浪門戶網站是八點鍾準時刊載《關於漢芯的彌天大謊》,僅僅十五分鍾,不少論壇就響起對新浪這篇內容的質疑聲。


相較於一個得到專家組認可的成果,大家首先覺得爆料是抹黑,其次,抹黑的手段看起來也十分低級。


瞧瞧新浪網是怎麽抹黑國家先進成果的!


——“‘漢芯一號’壓根不是自主研發,它僅僅是找人把買來芯片的logo磨掉,然後噴上漢字而已。”


瞧瞧!


瞧瞧啊!


就這種造假能瞞過各個專家?


就這種造假能不斷的立項撥款?


就這種造假能讓官方媒體不斷的宣傳?


太可笑了!


不可能嘛!


因為新浪本身就有評論跟帖功能,所以,僅僅半小時,來自全國各個地方的網友就紛紛給出評論,甚至無師自通的打出了“低級黑”三個字。


“目瞪口呆,新浪難道發新聞之前不先審核內容嗎?”


“磨掉logo,太好笑了,怎麽磨??不要告訴我是用砂紙!!”


“好不容易出了成果,這新浪網到底是站哪邊的?”


“這件事就好像在說方卓申城拿地沒有內幕一樣,可能嗎?壓根不可能!”


網友們的評論近乎一邊倒,風向出奇的一致。


而同行之間也因為這種風向,沒有進行新聞轉載。


搜狐和網易都摸不著頭腦,不知道這則單純“爆料式”的內容是怎麽被決定置頂的,整篇新聞壓根沒有求證,隻是一個模模糊糊的項目成員口吻……


這種刊登會承擔很大的風險!


萬一是惡作劇呢?


萬一是瞎編亂扯找存在感呢?


萬一是敵對勢力蓄意抹黑呢?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新浪要是碰見萬一,這回不得被嚴厲批評乃至停頓反省啊?


畢竟,它影響到的是國家級重點科技攻關項目,項目帶頭人也被視為國家科技領域的英雄,他本人還是特聘教授,是長江學者!


就新浪這個瀏覽量,它產生的影響力會指數級的擴散全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