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別鬧了,方卓 二合一(1/4)

申城五月份的天氣頗為炎熱。


偶爾,方卓會去東五塊的拆遷工地視察一番,摸著那磚頭已經有些燙手,稍微再一活動就是汗流浹背。


關於對合作夥伴的溫柔一刀在這種天氣下就暫且隱忍沒發,琢磨著等到申城下個月開始下雨不好出行的時候再公之於眾。


當然,這隻是一個小小的因素。


更多的原因是陳進教授不在申城,人家跑京城申報項目去了。


為了避免東窗事發讓教授直接心虛出境飛走,方卓考慮半晌還是決定等一等再引爆輿論,正好也趁著這個時間段把一些流程性的正事辦一辦。


比如,新浪六月初的全體股東大會。


這一次的股東會,不光全體股東,連外界似乎也知道又是一次高層的交接。


如果說,去年是新浪在實質性的權力上有了更替,那今年就是連名義都進行徹底的更迭。


連同董事長在內的多位董事退出董事會,離開新浪,他們已經出手了持有的相當一部分股份,實現了財富自由。


據說,有的會選擇做一些更具社會意義的事,有的則是考慮二次創業。


方卓在電話會議裏針對有創業意願的表示,創業方麵可以來谘詢自己,一定毫無保留的提供參考意見。


隻是,電話會議裏都是“好好好”,等到結束後過了兩三天,一個來詢問的人都沒有。


方卓認為自己有必要檢討一下和群眾的距離,也認為對方創業很可能遭遇失敗,畢竟都不來問自己,說明眼光不太行。


新浪的業務在穩定發展,股價則和網易一起節節攀升,成為美股上的靚麗一幕。


不過,網易《大話西遊2》的成績真的相當好,頗有後來居上的架勢。


這讓包括新浪在內的公司都有些蠢蠢欲動,而盛大公司已經宣布將要在今年7月份公測自主研發的《傳奇世界》。


方卓對於這方麵的建言有些猶豫,新浪最近半年在媒體領域十分出眾,遊戲領域則不像網易、盛大那樣很早就做。


換言之,遊戲基因有些欠缺。


當前的三大門戶網站,新浪的媒體領域、網易的遊戲領域、搜狐的體育領域,這都是較於同行更優秀的點。


新浪能做出來好遊戲麽?


或者說,新浪做出來的遊戲能刺激股價麽?


方卓主要考慮的是後者——他發現自從新浪股價進入上漲期,總是心心念念考慮著戰略對股價的影響。


經過小範圍的討論,新浪仍舊成立了一個遊戲部門,但不是奔著自主研發去的,考慮的是引進國外遊戲。


為了對股價負責,為了對股東負責,方卓已經準備好了暗地裏的禮物,全體股東大會之後會對電子郵箱發力,再之後的階段則是瞄準暴雪出品的遊戲引進。


等到博客華夏再發展發展,讓網民們都熟悉這一模式,就到了新浪入場的時刻,這是“傳統”領域,不能放手。


如此對公司股價和股東利益應該都是利好,也能讓方卓安心的坐穩新浪董事會主席的位置。


六月初,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