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翻臉無情 二合一(1/5)

新浪董事會和方卓第二次的商談會依舊和上次是一樣的配置。


對方七人,己方五人,兩位領導。


但今天開局,段永基和方卓的寒暄恭維就讓領導鬆了一口氣,今天這個商談會終於開了個好頭。


方卓剛一坐下,對麵的董事裏就不止一人遞了眼神過來。


他若有若無的點頭,也就不止一人在心裏默默做最後的權衡。


時至今日,新浪在座的董事會成員裏,汪延仍舊是最重視方卓的人,不是重視那些被報道的財富,不是重視被渲染的商業道德表現,而是方卓這個人的想法和城府。


他此刻觀察到方卓的表情,不禁心中有了些疑惑。


方卓接過遞過來的茶水,放在自己的文件前,注意到來自新浪CEO的打量,友好的回應了一個笑容。


“最近發生很多事。”段永基當先發言,“新浪碰見了很多情況,有好也有壞,也不能說壞吧,不同理念的碰撞總是更能讓人看清前進的方向。”


作為新浪董事會聯席董事長,作為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深刻影響新浪方向的商界大佬,段永基依舊率先為這次會談奠定基調。


昨天夜裏通過汪延,段永基知道了董事會裏出現了讓他措手不及的變化。


段永基不是沒有預估股東股份的轉讓,新浪控製權的爭奪如此激烈,一個好的價碼無疑會相當有誘惑力,隻是,他沒想到是董事會裏的董事率先出現變化。


這會是一個多米諾骨牌式的變化嗎?


段永基這一夜沒睡,把己方的董事全都聯係了一遍,得到的表態全都是同一戰壕,沒有任何一個人流露出考慮和方卓合作的口風。


到了早晨,段永基直接給方卓打電話,親耳聽到對方說出一個姓,也就有了決斷。


陽光文化本就和新浪合作不利,本就在誤判MIGA基金惡意收購時被有意放棄,現在看來,即便自己和吳征有過開誠布公的討論,他仍舊在當前激化的局麵下考慮趁機退場。


陽光文化和新浪的合作曆經數月,業務上已經落得一個雙輸的局麵。


資本逐利,及時止損,甚至保持盈餘,這無疑是吳征一方的動機。


段永基隻能在心裏怒罵對方短視,可這種離場決定已經出現便很難被阻止。


既然如此,既然方卓對新浪的深刻影響變成一個越來越明朗的事實,那麽,段永基決定先發製人,以此作為和方卓媾和來共同決定新浪前進方向的犧牲品。


畢竟,方卓在新浪沒有根基,他入主新浪也必須依靠原本的人。


換到這個角度來想,這反而不是一個棘手的局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