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黃金時代 二合一(1/5)

新浪董事會和方卓的商談會不歡而散。


很快,一則重磅消息流露出來。


方卓的MIGA基金將會行使股東權利,申請解散新浪公司。


原本,媒體記者們得到臨時股東大會推遲的消息,又知道有領導插手促成雙方洽談,認為新浪的控製權之爭趨於緩和,沒想到轉眼間就風雲突變。


從公司重大事項的知悉權到要求解散公司董事會,再到直接要求解散公司!


方卓對新浪提出的要求層層升級,已經來到了強硬的最高點。


——“方卓真敢解散新浪嗎?”


自打這個消息流出,網絡上就率先掀起了討論,有人認為這是恫嚇,有人認為屬於局勢激化。


就好像沒有人會想到方卓突然爭奪新浪控製權,現在隻不過是第二個“想不到”而已。


同時,也有新聞開始科普不同比例的公司股東所具有的不同權利,像方卓這種地位的股東既可以通過股東會來提交解散公司的提案,也可以通過司法手段到法院強製申請。


因為,方卓滿足了“持股超10%”“通過其它途徑難以解決”“公司存續使股東權益受損”“公司經營管理發生嚴重困難”的條件。


當然,這些條件在實際處理中很多都值得商榷。


什麽叫公司經營管理發生嚴重困難?


董事發生長期衝突又無法通過股東會解決,這就是經營管理發生嚴重困難。


什麽叫公司存續使股東權益受損?


手中持有的股份因為公司重大事項而減值,這算不算受損……


司法程序要根據具體情況處理,但不管怎樣,這個消息的放出直接讓因為MIGA基金吸納新浪股份而抬升的股價應聲下跌。


方卓敢解散新浪嗎?


他都當著領導的麵拍桌子了,不說敢不敢,最起碼是有點混不吝。


23日自方卓一方離開新浪,董事會一連開了三個小時的會議,討論應對辦法。


這一次的會議,一直頗為憤慨的眾位董事出現了一些分歧,今天被方卓點名攻擊的茅道臨竟然反過來勸段永基保持和方卓的交流,要穩定住新浪的局麵。


汪延認為,出身風投的茅道臨有點被方卓恫嚇住了。


他絕不相信方卓會真正的提交解散新浪的要求。


晚上十點鍾,汪延今天早早的回到家,把手機掏出來等待一個電話。


前麵兩天,方卓都有打電話過來,自己沒有接,今天第三天,汪延覺得這家夥仍然會把電話打過來,考慮到事態變化,他感覺有必要聽聽對方的想法。


十點一刻,手機響了。


汪延按通手機的時候竟然有一絲絲緊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