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納尼(1/3)

2002年的2月是28天,就在華夏逐漸沉浸在過年氛圍中的時候,索尼emcs的電子設計部次長田中実從紐約返回了東京。


美國紐約,霓虹東京。


仿佛是兩個世界。


尤其,田中実見到索尼副總裁向他當麵陳述自己在外麵的驚人見聞,隻收獲對方毫不在意的安慰,這就更讓他感覺內外巨大的差別了。


“田中君,如你所說,蘋果的ipod隻是十萬級銷量,就算支持windows,華夏公司的產品也不過就是二十萬級,這就足以證明所謂數字音樂播放器的前景並沒有那麽廣闊。”


“更何況是衝擊我們的walkman。”


“田中君,你可能並不清楚,我們索尼也出過一款數字音樂播放器,可幾乎沒有引起一點波瀾。”


“我們的walkman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產品。”


“我們的g-protection避震係統可以永無跳音,你所說的ipod采用硬盤存儲,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微硬盤的避震很難處理吧?”


“消費者們在聽什麽?難道不是音質音色嗎?”


“這樣簡陋的硬件拚接如何能擊敗我們的walkman?”


“田中君,你多慮了。”


副總裁有理有據的一席話把田中実說得渾渾噩噩。


然而,等他離開索尼總部,回去查驗那款索尼出過的數字產品後才發現型號為“mc-p10”的播放器並不支持mp3格式,它隻支持索尼獨家研發的atrac3格式以及存儲卡。


可以說,mc-p10和索尼在售的迷你隨身聽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田中実幾經思考,再次來到索尼總部,這次是直接找到總裁出井伸之先生,激動的描述了mp3市場的發展。


出井伸之是索尼曆任唯一一個非技術、非創業團隊出身的總裁,他很平靜的聽完了下屬公司電子設計部次長的陳述,然後給予第一個回應。


“田中君,我理解你的心情,但你應該先和市場部反應,而不是直接找到我。”


“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你這樣近乎闖入的進來,我的辦公將無法運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