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總裁對新浪的批評(1/2)

央視財經頻道的記者聽到易科總裁方卓的寄語,十分滿意。


要不怎麽說人家能三番兩次的創業呢?


不管真不真吧,就這上道的態度就不一樣,原本隻是想聽一聽這位去年節目冠軍“給索尼忠告”的再次肯定,不曾想能剪出更有看點的話。


“方總,這一次你要以不一樣的身份登上《贏在華夏》的舞台,你怎麽看如今的創業環境?”記者見好即收,問了個泛泛的問題。


“隨著咱們加入wto,製造業是個很好的創業切入點,很多全球企業既要降低成本,也看好國內的市場增長,有誌於創業的人應該看到這個發展浪潮。”方卓認真的給出建議。


記者有些意外,問道:“方總的創業史是從掛號網開始,現在的易科也一直秉承互聯網和音樂的結合發展,為什麽會建議大家看向製造業呢?”


“因為製造業的未來就在眼前啊,互聯網嘛,前景當然也很好。”方卓笑了笑,主動提供話題,“但你看,有的互聯網大公司也在犯錯,個人就更容易出岔子。”


記者果然很上道的追問:“方總能舉舉例子嗎?”


方卓很大方的說道:“就說新浪好了,它是國內第一家在美上市的互聯網公司,也是第一家獲準經營互聯網信息服務業務,很了不起,可是去年的9月份,它有個舉動很不對。”


他繼續說道:“它拿將近800萬美元的現金和10%的股份換取陽光衛視29%的股份,這個合作是很難產生正麵效果。”


記者“唔”了一聲,差不多了吧。


方卓保持著侃侃而談:“陽光衛視你知道吧?就是陽光文化網絡電視有限公司,它雖然是香江的上市公司,可旗下的媒體很單一,這和新浪有點像。”


“陽光是大眾媒體,它和新浪合作的邊際成本很高,它們很難通過這樣的跨媒體平台合作來拿到更多的廣告業務。”


“考慮著新浪去年6月把創始人趕出了門,我覺得這個時隔三月的動作很混亂,有點病急亂投醫的意思,這是很不該的。”


“作為上市公司,新浪必須為它的股東負責,要為廣大的股民負責。”


方卓提出嚴肅批評。


記者聽得有些呆,好家夥,你擱這瞎批評誰呢?


知道的明白你是易科科技的總裁,不知道的以為你是新浪的總裁呢!


“呃,方總,沒想到你對新浪如此關注。”記者委婉的說道。


方卓平靜的說道:“我隻是為新浪感覺遺憾,一家如此開創性的企業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囿於資本和股權的震蕩,應該大踏步的前進才對。”


記者笑道:“相信新浪這樣的上市公司會合理審視他們的發展的。”


方卓微微點頭。


記者的問題繼續往虛處走,開始談及創業精神,畢竟是一檔創業類節目。


方卓配合著對鏡頭鼓勵了一番華夏的創業者,既要勤奮,也要思考,既要擁抱風潮,也要腳踏實地。


央視財經的記者很滿意這一趟的收獲,方總形象好,說話好,能力好,這種三好嘉賓真應該多上電視。


臨走前,方卓問了聲什麽時候能看到采訪,記者表示會很快就會上線鏡頭,因為年前要做第二季《贏在華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