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章:封妃(2/3)

太多時間耽擱,其它種種安排善後事宜,自然是交給錢恩去打理,他隻須領著她上馬車便成了。


“皇上!”她訝然低呼。


“無論你心中怎麽想,朕就是要你,也要你待在宮中,讓朕隨時見到,就封你為妃,賜住幽煦宮,你休想反對,朕的旨意誰也不得違抗。”


他拒絕再聽她種種反對的話,更不讓她有機會激他到又丟了她一人,隻有先下手為強,再讓她兀自做困獸鬥,反正他絕不改變心意。多次交鋒,他再學不乖,就不配當一名國君了。


“又是要封妃?”柳寄悠雙手壓向他胸膛,拉開了些許彼此的距離。


“皇上,我不要被封為妃。”


“由不得你,走吧,可以上路了。”他摟住她腰身往外走,在拱形門處,正好遇著了聽聞消息而來的柯醉雪。


“寄悠妹子,你……要走了呀?朱公子……”她沒料到會見到男子,忙著垂下頭。


柳寄悠扯出笑容:“唉,是的,我家老爺特地來找我,便是京城有事待辦。不好意思,這麽匆促地離去。”


“那以後你還會不會再來?”她早當柳寄悠是今生的良師益友兼知己。


“呃,我想……有機會吧,我們可以信件往返。”


“那我去京城看你。”


怎麽看?看皇宮的外牆嗎?


“走了。”朱阡隻想快快摟她上路,不想見她四處對他人好,獨獨對他不好。


柳寄悠握住她的雙手:“雪姊,我們會再見的,回京城後,我會寫信給你。”


柯醉雪點頭,突然鼓起所有勇氣去正視這威儀的男子:“朱公子,請你好好對待她,寄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好女人,可別再任意撇下了。”話完她垂低頭離去。


朱阡揚著唇角,似笑非笑:“這個女人是在教訓朕嗎?”


“皇上……”


“如果她明白這種結果的始作俑者是你自己,不知會有怎麽的反應?”這種遺棄向來是她所願的。


她不再言語,任他摟出門,低頭看著他摟住自己腰身的健臂,真實地感受到他的掌握,牢牢地宣誓占有的氣息,似乎永生永世也不會放開。這男人喜歡她,可是回宮常伴君側的榮寵加身又如何?她不會快樂的,尤其是深深明白自己為這男人陷落芳心之後,要她為愛情而快樂,很難。


即使對皇宮大內的規矩不甚了解,但柳寄悠仍然明白要將一名平凡女子冊封為妃不是那麽容易便可過關的事,休說大臣們之間的非議了,光是後宮便足以造成軒然大波。沒有人可以這樣連跳這麽多品級,由才人跳到妃子的寶座,那其他婕妤、昭儀的顏麵何存?


要說皇帝有所偏寵,寵到日日不早朝又不像;事實上柳寄悠回宮之後依然獨居於勤織院,而皇上老爺夜夜點召的佳人並不止於她一人。柳寄悠隻去過甘露殿一次,還是回宮後第二天的那麽一次,之後沒再去過了,半個月的日子過下來,皇上突然要行冊封大典,怪不得嚇傻了一大群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