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章:東廠太監 2(1/4)

在明朝扮演反派角色最多的是什麽?恐怕隻有一個答案—太監。


偶爾也會有幾位有良心的好太監,但絕大多數的時候所碰到的,一定都是作惡多端的壞太監,而且級別越高的壞人,也大多都是級別越高的太監。在裏麵貪汙幾個錢,練幾招神功,殺幾個忠良,禍害幾方百姓,對這幫人而言都是家常便飯。而且越是壞事做絕了的,還越是不容易惡貫滿盈,經常是被人圍攻,卻怎麽殺也殺不死,把人恨得牙根子直癢癢,衝上去咬死他們的心情都有。


明朝的太監自然而然的成了這樣的一群人,什麽好事都不幹,什麽壞事都幹;什麽錢都敢貪,什麽人都敢殺。皇帝是他們連蒙帶騙教壞的,大明江山也是他們吃喝嫖賭禍害沒的,要找大明王朝的罪人,這一幫人第一個跑不了。


在大明王朝裏每一件比較丟臉的事情,甚至每一段比較丟臉的年代裏,都可以很輕而易舉的,從中揪出一個或者多個十惡不赦的太監來。從土木堡之戰的慘敗中可以揪出王振,從明憲宗近二十年不上朝的懶惰中可以揪出汪直,從明武宗一生的荒唐享樂中也可以揪出劉瑾,從木匠皇帝朱見深極品的作風中更揪出了魏忠賢,這四個人便是明朝大名鼎鼎的四大權閹。


明朝的宦官們,真的有這麽大的能量,強大到可以為一個王朝的滅亡負全責的地步嗎?假若是真的,對懷著報國之夢,渴望建功立業的有誌青年們來說,這些權閹們,恰恰將是他們麵對的最為直接,也是最為強大的對手。


要想戰勝一個對手,就要首先了解這個對手。所以要戰勝太監,就要首先了解太監。明朝的太監。他們的組織機構,他們的典型人物,最重要的他們為什麽會變得如此的強大?


在許多人眼中,那些後來如雷貫耳的權閹們,他們的發跡之路,是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的。難在那成為太監的要命一刀,而容易在於熬過這一刀後,機緣巧合拍對了皇帝或皇妃的馬屁,從此搖身一變,從一文不名身份卑微,變成呼風喚雨權傾朝野,很無恥卻也很幸運。


然而對於每一位權閹而言,在他們看似很無恥很幸運的發跡之路背後,卻都有著鮮為人知的,很艱難很辛酸,如同煉獄一般的拚殺。要了解這鮮為人知的拚殺,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