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章(2/5)

將橄欖油果實快速壓榨處理了。果汁碎成泥,她把水壺翻出來,水壺中間有一個濾網,不大不小,正好用來過濾橄欖油果肉。


【好家夥,漿果原來是榨油啊!】


【第一次見橄欖油果子,原來長這樣!】


【我一直以為橄欖油果子是綠色的呢,原來是黑紫色的呀。】


【成熟後就是黑紫色啦。太棒了,我們有油吃啦!】


【妹妹也太聰明了,用水杯裏的濾網過濾。現場可以過濾的濾網的確好難呀,一塊布都找不到。】


不止網友,薑pd都覺得女孩聰明過了頭,如果說蓋房子屬於技能或是生活經驗,那麽這些就是聰明了。


搗出的油有點多,俞山山直接儲存在幹淨的玻璃瓶裏了。明天可以找幾個玻璃瓶洗一洗,備用。


村子裏玻璃瓶倒是很多,俞山山看玻璃瓶上的商標,是十幾年前的水果罐頭瓶子,村民舍不得丟,都喜歡存放在自家窗台上。


生活上的東西,總會一點點置辦起來的。


今天時間緊,為了節約時間,俞山山做了一個蒜蓉蒸鮑魚。


大蒜切碎成末,用橄欖油炸明黃色撈出,沒有多餘的調料,俞山山簡單地伴著一些辣椒碎,入鍋蒸熟。


自然加了鹽的,找節目組要的,隻不夠節目組給的非常少。沒鹽吃菜,那也太難受了。


荒了十幾年的村東,再次升起嫋嫋炊煙。


村西的兩位嘉賓,在忙著捕魚,遠遠看見炊煙。今天上午,俞山山那邊的屋子,炊煙一直沒斷過,他們不知道上午俞山山在熬桐油。


“怎麽燒一天了,不會發生火災了吧。”崔哲溪說。


俞嫣然甩下空蕩蕩的魚竿,“有節目組在,不知道在燒什麽東西。”


今天兩人一無所獲,隻能期待另外幾個嘉賓能找到一些野果子,要不然真的要彈盡糧絕了。


最開始來小島,捕魚並非難事,他們以為在這裏生存半年不成問題,沒想到抓了一周,這裏的魚也和成精了似的,一個個不吃鉤,很難抓。


“其實我早上去看過山山了,她不在家出去了。”俞嫣然說。那時候俞山山正好出門去背石頭了,不在家,所以沒碰到她。


崔哲溪不喜地皺了皺鼻子,“她不回來就算了,我們沒這個條件慣著她。”


現在他們這邊四個人勉強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