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章(1/5)

實在是太餓了,俞山山沒找很久,找到六隻鮑魚,一些畚鬥螺就回去準備做飯了。


回去的路上,路過一個菜園子,或者說野草園子,裏麵菜和雜草叢生。


俞山山從裏麵摘了一些通紅的辣椒,野蔥,用小鋤頭翻了半桶土豆,一起提回去。


薑pd看著,嘖嘖稱奇,這竟然是一塊菜園子?


雜草有半人高,和一塊野地沒兩樣,俞山山居然能從裏麵找到辣椒,居然還有土豆。


要知道,主食才是抗餓的東西,吃魚吃肉會吃膩不說,也不可能一直當作主食來吃。


俞山山沒回家,她提著小木桶,直接去池塘洗菜。路過後院的樹林,敲了十幾顆紫黑色的果實下來,黑色果子撲簌簌滾了一地,她一一撿起來,一起帶去池塘洗淨。


【這東西是什麽?能吃嗎?】


【李子嗎?還是啥漿果之類的。】


【不知道,總覺得現在山山做事挺有自己想法的。】


一旁的攝像剛在地上撿了一個,在身上擦擦灰,塞嘴嚼巴幾下,唔,滿嘴的油,也不難吃。


趁著俞山山還在洗菜,沒吃這種奇怪的果實。薑pd在旁邊用手機拍照掃描識別,結果顯示這種果實是油橄欖。沒毒性她就放心了。


清洗鮑魚麻煩一些,先用清水浸泡十幾分鍾,再用勺子挖出肉,清洗掉內髒,俞山山再在地上揪了一把幹草葉,刷去肉裏的黑色的黏膜。


其實用鹽水衝洗方便一點,但現在她還沒曬鹽。


薑pd見她處理食材的動作熟練,而資料中俞山山老家並非沿海一帶的人,她想問問俞山山怎麽會處理食材的,轉念一想,俞山山會的東西太多了,會修房子會醫術,會處理鮑魚,好像也不算什麽大事。


一行人回到廚房,現有的做飯工具非常簡陋,她從村裏淘到的一個鋁製鏟子,還有剛洗幹淨的一口炒菜鍋。


炒菜鍋遠不及灶台裏的土鐵鍋那般大,對土灶而言炒菜鍋的直徑過小,在灶台上架不住。


灶台上的土鐵鍋剛熬製過桐油,味道很衝,不能再用作烹飪。


俞山山索性挽起袖子,撤下鐵鍋,再灶台上架了層鐵絲網,防止炒菜鍋掉下去。


待會要注意,火苗可能會從周邊的縫隙竄出來,燎到衣袖。


沒找到搗藥罐,俞山山直接在木桶裏,借用石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