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章(2/5)

中見過,其他人更連聽說都沒人聽說過。


她施完一套針,耗費了大量精力,麵色恢複一些紅潤,身體逐漸發熱,不像剛剛哪般冰冷僵硬。


俞山山從藥箱裏扒拉出一根小試管,對準指尖的血點,接了幾滴血後,交給徐醫生。


徐醫生接過試管,不明白她的意思。


俞山山解釋道,“今晚帶去化驗一下,我中毒了。”在原主的記憶中,如今她所處的年代是二十一世紀二十年代,儀器化驗出結果很快的。


她剛剛的針法隻是逼出大部分毒素,而體內餘毒未清,需要配合中藥一起完全清除。


考慮到這個島上不可能完全具備她想要的藥物,於是她先求助節目組。


雖說是野外生存節目,但節目組重視嘉賓的生命安全。原著中俞山山中毒的始末,原身自己不知道,其他人也沒發現。


“待會我開張方子,你幫我抓藥。試管中有我剛剛逼出的毒素,你若不信,可以帶去化驗。明天請送中藥給我。”


不知為什麽,五十多歲的徐醫生手比腦子先動,乖乖拿出隨身紙筆,像是回到了三十年前自己還是學徒的時候,被師傅呼來喚去。


俞山山寫下一些藥方,字跡龍飛鳳舞,交給他們。


【這字你們認識?】


【醫生的字都這樣吧?】


【不得不說,這字還挺有美感的……】


【我也想說挺美的,雖然不知道寫的啥。】


徐醫生接過藥方,血風藤和白花蛇舌草怎麽能配呢?忍不住問道,“血風藤活血化瘀,白花蛇舌草屬凝血類,這兩味藥藥性相衝,怎可一起用呢?”


節目組圍著的十幾個人紛紛露出或好奇,或質疑的目光。


【嗷嗷,俞山山翻車了翻車了】


【就說吧……不把自己性命當回事。】


【沒必要吧,中醫學生告訴你,剛才她那套針法,作秀是做不出來的。井底之蛙啊,你不懂就當別人和你一樣是傻子……】


俞山山喜歡好學的學生,耐心解答,“大黃治虛勞吐血,意甚深微,蓋濁陰不降,則清陽不化,瘀血不化,則新血不生也。血遇熱則宣流,故止血多用涼藥。”--1


徐醫生恍然大悟,連道:“原是如此,受教了受教了。”


到底是自己才疏學淺,竟比不過十幾歲的孩子。不過徐醫生不知道,站在他麵前的並非普通的十幾歲的孩子。


他們一來一回地探討,旁邊的人一頭霧水。


【聽君一席話,】


【如聽一席話。】


【說實話如果是作秀,十幾種藥材怎麽可能這麽快寫的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