蕩秋千的少女 07(2/4)

果然是得道高人,這樣就被你給認出來了,你認識的胡雪已經死了,在你眼前的才是你修道路上的伴侶,我們其實是上天注定的要在一起的,你是逃不掉的!”。我:“那倒未必,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你應該是仙兒,雖然我沒有見過你,但是這裏一共隻有五人,你、胡雪、徐將軍、肖抱珍和我,所以不難猜測你的身份,現在就看你敢不敢真身麵對?”。果然被我猜中了,眼前的胡雪根本是仙兒假扮的,在被我說中之後,她右手衣袖一揮,一盞青煙升起,煙霧散盡後一身青衣,身材婀娜,長發飄飄的美女出現了,雖然她很漂亮,可是跟胡雪比,身上似乎少了那麽一點仙氣。仙兒:“道長真是好眼力,可惜的是我們不同道,要不然,我們真可以做一對鴛鴦情侶。”。我:“沒想到古代人也這麽開放,你這番話讓我有點不適應。”。仙兒:“道長看我漂亮還是胡雪漂亮呢?”。我:“我給自己算過命,現在還不是我經曆情劫的時候,不過在我看來,漂亮隻是外表,普通人再漂亮,百年以後還不是一樣白骨一堆,真正的美是遵循自然之美,是大道之美,你我同屬道門,本質上也是同道,隻不過門派不同而已。仙兒姑娘!有句話怎麽說來著,回頭是岸,人生該有個終點,要不然不是完整的人生,更談不上完美的人生!”。仙兒:“道長可知道回頭無岸之說?走的太遠,再回頭依然看不到了,何來回頭是岸!”。我:“果然是道不同,不過我依然相信仙兒姑娘是講道理的人,還請仙兒姑娘告訴我胡雪再哪裏?”。仙兒:“道長這麽聰明,何須來問仙兒,不過仙兒的使命是留道長在此修行,既然留不住,也不會留給別人,道長,我們來日方長!”。說完後她又是一陣青煙消失不見。


剛才仙兒說過,我這麽聰明,應該能想到胡雪再哪裏?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她應該還在玉佩裏麵,可是她為什麽不跟我說話也不在出現了呢?我回到自己的房間後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全都告訴了徐先欽,並向他詳細詢問了一些關於仙兒的事情。原來這仙兒真不簡單,她雖和簫抱珍是師徒名分,可年齡卻比簫抱珍要大很多,並且她的法術高強,能隔空取物,能變化成他人模樣,以我看來,仙兒絕非人類,現在麵對簫抱珍和仙兒兩大勁敵,我根本沒有出去的希望。我不能死在這個地方,我要回到我的世界,去追求我要的生活。


眼下耽誤之際是找到雪兒,我問徐將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