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計中計少年諸葛(2/3)

早歸降。皇上寬仁厚德,必能寬恕汝等。如若再負隅頑抗,必定片甲難存!”


劉備仔細看了看城外的情形,剛剛升起來的一點鬥誌又沉了下去。永安城外三層拒馬鹿角、滿地的蒺藜鐵釘,鹿角外圍是兩列鐵甲毛刺車,再往後麵則是密密麻麻的弩兵環伺。


高雲登基稱帝,名字已經無比尊貴,高雲弩自然不能再叫了,所以改名為機關弩。對於機關弩的厲害,劉備是親眼見識過的。雖然時隔多年,但卻記憶猶新。眼下如此的圍困,要想突圍真是難比登天。


法正眼看著劉備情緒低落,心裏懊悔不已,不由得一跪到地,向劉備請罪道:“皆是屬下無能,致使主公受困,請主公將降罪賜死!”


劉備歎了口氣,把法正扶起來,說道:“攻守行令,皆在於我,非你之過,無須自責”。


劉備這話讓法正越發惶恐,剛要再請責罰,劉備卻轉身下城去了。


龐德見劉備竟無決斷,趕緊從後麵追上,又勸道:“主公!如今兵馬士氣將墮,請主公速速突圍!”


劉備搖了搖頭,拍了拍龐德的肩膀,歎息道:“如今的形勢,要想強行突圍,恐怕勢必登天呐。所幸雷銅尚領三萬兵馬在後,他若知我等被困,必來急救。屆時我等內外合力,或有一線生機啊”。


龐德沒有跟虎威軍交鋒過,對虎威軍倒是毫無懼怯,自以為憑手中大刀,定能保劉備突圍而走。但是就兵勢而言,劉備說的確實是最佳策略。所以龐德也不再多言,自行安排兵馬守城去了。


雷銅受命為大軍合後,領三萬兵馬押送糧草輜重,走發自然緩慢。過了約三天功夫,才到巴東地界。雷銅為將多年,自然精通兵要,所以在行軍之際,也是廣布斥候。正行到漢風一帶,突然有前路斥候飛回來報,說虎威軍漫山遍野,四麵圍了永安,卻不見自家兵馬。


雷銅聽這一報,猶如晴天霹靂,登時大驚失色。因為在此之前,他早已收到劉備手書,說永安已得,讓他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