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計中計少年諸葛(1/3)

劉備正在朦朧之中,聞聽此報,嚇得登時一個激靈,翻下床來,開了房門,一把薅住哪小卒脖領子,驚聲問道:“你說什麽!?”


“回…回主公,虎威軍!虎威軍把城圍了!”


“這…!這不可能!有多少兵馬!?”


劉備正在慌亂無極的追問,龐德法正等一般文武已經急匆匆跑了過來,龐德急告劉備道:“主公!永安城已被虎威軍四麵圍困,城牆四麵,水泄不通。虎威軍兵馬不見頭尾,少說也有三十萬之數,請主公速速下令,末將願保主公突圍!”


三十萬!?劉備一聽這個數字,頓時目瞪口呆,他完全無法理解,高雲幾天前還在江州挖河,怎麽可能突然就圍了永安,難道是有飛天遁地的本事不成!?不對!不對!難道在江州的就隻是高雲!?虎威軍一直都沒離開永安嗎!?這一切,都隻是為了引我進來!?劉備越想越怕,大汗珠子不停地順著發梢往下滴。


龐德見劉備半晌無語,急忙又勸道:“主公,如今永安被圍困,軍心受挫,若延誤下去,極為不利。請主公速速突圍!”


劉備轉過臉來,看著龐德冷峻堅毅的神色,突然表情一變,猛的跺了一下地,轉身邁回房裏,“啪!”的一聲甩上房門。


眾人不知道劉備這是咋了,一個個麵麵相覷,不知所以。過了不大一會兒的功夫,房門一開,劉備束盔摜甲,手提雙劍,從裏麵昂首闊步而出,將手一招,“走!隨我上城觀敵!”


眾人見劉備如此情形,也自振奮,跟著劉備出了府門,直上城樓。透過垛口四麵望去,城外早已被虎威軍圍了個水泄不通,兵馬方陣齊列,一眼望去,無邊無際。


諸葛亮眼見城樓上影影綽綽,估計是劉備到了,在甲士護衛之下拍馬向前,對敵樓之上略一拱手,說道:“玄德公!吾乃大楚衛尉諸葛亮,汝已中了皇上妙計,身陷絕境之中。如今我數十萬大軍圍城,十萬機關弩滿弦待發,汝絕無逃脫之理。不如聽我良言相勸,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