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獻虎牢二呂倒戈(2/3)

住的。而眼下的局勢,曹操除了繼續往西,退進虎牢關內,已經沒有其他路可以走了。想到這裏,曹操急忙傳令,集合兵馬,裝點糧輜,往陳留急退。


項城距離陳郡不過五十餘裏,太史慈聽了斥候匯報,急忙點起兩萬精銳騎兵,揮軍北進。僅一個時辰不到,追出一百餘裏,在長平地界將曹軍追上。


曹操一見太史慈追來,也不應戰,下令急退。太史慈好不容易追上,哪裏肯放,領兵緊追不舍。


追不三裏,突然間一聲鼓響,徐晃從左路殺出、曹休從右路殺來,兩路兵馬呐喊而進,撞入太史慈兩翼,猛衝猛打。曹操也趁機回軍,三路兵馬夾擊太史慈。


太史慈見有埋伏,知道中計,剛要領兵撤退,耳邊又聽一陣呐喊。於禁領一路兵馬從身後殺來,截斷退路。


太史慈大驚駭然,急忙領兵突圍,但怎奈曹軍實在太多,四路兵馬圍困,左右衝突不出。


曹操想起自己眼下的處境,對虎威軍幾乎恨之入骨,翻身下了坐騎,親自擂鼓助戰。曹營將士備受鼓舞,軍心大振。虎威軍雖然驍勇,但終究隻有兩萬人馬,被曹軍團團圍住,漸漸陷入危機。


正在此時,突然東邊一聲大喝,“子義安在!?張遼來也!”


太史慈一聽是張遼聲音,知道援軍已到,大喜過望,高聲回應道:“文遠!速來援我!”


張遼聽得太史慈聲音,催動胯下馬,擺開獅子吞頭刀,奮勇殺入戰陣。亂軍之中,正迎見曹休,張遼大怒,揮刀就砍,三十個回合不到,將曹休一刀剁死。


徐晃剛與太史慈交手,就看見曹休死屍落馬,心下驚懼,撥馬就走。太史慈一拍戰馬,奮起直追。曹營中夏侯尚看見徐晃被太史慈追趕甚急,急忙提槍向前,分心便刺。太史慈大怒,左手鋼鞭掃開夏侯尚鐵槍,右手鋼鞭當頭砸下。“啪!”的一聲響,夏侯尚腦(和諧)漿(和諧)迸裂,死屍落馬。


曹休和夏侯尚也是營中上將,這轉瞬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