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獻虎牢二呂倒戈(1/3)

徐晃僥幸躲過一劫,領著部下數百兵士一路急奔,恰好在梁國邊境迎住曹操大軍。曹操一見徐晃這個狼狽樣子,大驚失色,急忙問道:“公明!為何如此狼狽!?”


徐晃連忙滾鞍落馬,眼淚都下來了,把小沛前前後後的軍情跟曹操一說。


曹操聽了半晌無語,許久才問道:“元讓呢?元讓何在!?”


“夏侯將軍…夏侯將軍他們…怕是凶多吉少了!”徐晃雖然沒見著夏侯兩兄弟,但猜也能猜個差不多了。


曹操一聲痛乎,“元讓!元讓!”眼淚汩汩而下,手舉在半空中不停的顫抖,哽咽到發不出聲來。


荀彧在旁邊聽了徐晃的匯報,臉上駭然失色,急忙勸曹操道:“主公,想來必是高雲詐死之計,請主公速速退兵!”


曹操雙眼緊閉,淚如泉湧,勉強擺了擺手,“退兵”。


這個打擊對曹操實在是太大了,本來高高興興的領兵出征,以為高雲死了,天賜良機,可以直搗徐州,扭轉乾坤。但突然之間,徐晃一席話,一切化為烏有。而且夏侯惇是他最倚重的人,如今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從梁國到陳郡,一路上曹操半句話都沒說。


高雲奪回了小沛,傳令兵馬稍事休整。第三天上,關羽、張遼、太史慈陸續傳回捷報,泰山、譙郡、安城全部拿下。高雲大喜,傳令三路再接再厲,使張遼兵進鹿邑、太史慈進項城,兩路合力作戰,牽製住屯紮在陳郡的曹軍主力;關羽出兵西進,襲取東郡。


高雲自領四十五萬大軍,使趙雲為先鋒,張繡為合後,兵分三路西進,直取陳留。這時候曹操的兵力已經被削弱將近一半了,除了陳郡、陳留和許昌之外,其他地方接近空虛。高雲四十五萬大軍西進,哪一個不要命的敢迎戰,沿途無不望風歸降。


曹操尚在悲痛之中,突然接到戰報,大驚失色。陳留是他的後路,又是屯糧之地。眼下隻有曹仁三萬兵馬把守,如果高雲兵馬一到,圍住城池,曹仁是絕對守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