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9:二神醫束手無策(1/3)

呈現在夏侯惇麵前的,是一支鐵頭利箭,陽光照耀下,箭頭上微微瑩出淡綠色的光暈。夏侯惇十數年戰場廝殺,經多見廣,隻掃了一眼,就看出這箭上有毒,“看這成色,是蛇毒?”


夏侯淵陰笑著點了點頭,“兄長所言甚是,這可不是等閑的蛇毒,而是望魂斷的蛇毒,我親眼看著,那箭射進高雲肩窩,不出三日,高雲必死無疑。兄長不必焦急,安心等待便可。高雲一死,虎威軍軍心散矣,兄長屆時發兵掩殺,一戰皆定!”


夏侯惇一聽這話,兩眼放光,又追問夏侯淵道:“你確是親眼看見,射中高雲了?”


夏侯淵拍著胸脯打包票,“天大的事,豈敢與兄長說笑,自然是千真萬確”。


夏侯惇高興的撫掌大笑,“哈哈哈哈,此番大事定矣!大事定矣!”


夏侯淵和夏候無雙在一旁也跟著笑,等夏侯惇樂得差不多了,夏候無雙才問道:“大哥,樊能已為徐公明所斬,呂布也已生擒,下在牢籠,不知該如何處置?”


夏侯惇這才想起來,還有呂布這茬兒,笑問夏候無雙道:“噢?倒是如何將呂布生擒活捉?小妹不妨說來聽聽”。


夏候無雙這才把如何斬殺樊能、生擒呂布等等一幹行事說將出來。原來從讓呂布立下軍令狀,領兵駐守小沛開始,就在曹操的計策當中夠了。曹操對於呂布極為了解,呂布這種人向來以自己的性命為重,雖然驍勇,卻少氣節。眼下虎威軍勢強,呂布必生去誌。而曹操讓呂布十日之內擊敗趙雲,這是根本不可能的。目的就是要斷呂布的後路,逼他臨陣倒戈。


呂布雖然名為主將,但實際上一點兵權都沒有。早在臨行之時,曹操就已經將自己的虎符給了夏侯惇,囑咐他依計行事。第二次出兵的時候,呂布幾乎被高雲砍死,卻堅持明日再戰。夏侯惇已經覺出其中有詐,當夜就跟夏侯淵等人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呂布臨陣倒戈,殺進城內不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