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8:陷甕城張瞳遭厄(1/3)

按照呂布原來的打算,是想退到城邊時突然反擊,讓夏侯淵和徐晃措手不及,在城門處造成大亂。這樣高雲就能趁機領虎威軍掩殺而至,奪下城門,繼而襲破小沛。


但讓他沒想到的是,徐晃和夏侯淵今天反應出奇的快,而且不等他這主將退回,就自己先領兵開跑了。等到呂布下令攻擊的時候,夏侯淵和徐晃的兵馬已經快退進城門裏去了。倉促之間呂布也來不及多想,急忙領跟樊能領兵攻往城內。


比及高雲趕到城邊的時候,呂布一票人馬已經殺進城門之內了。按照高雲的智慧來說,多少應該看出些破綻的。但正所謂“智者千慮總有一失”,再加上此時自覺得天下無敵的心態,竟然完全忘了郭嘉和賈詡的勸告,縱馬直入小沛城門。


高雲那雪麒麟速度極快,後麵虎威軍大多跟不上,隻有趙雲等幾員大將,並鬼攫營衛隊、魚骨白刀客以及趙雲的八百狼丁等少數人馬跟進城內。呂布回身看到高雲已經殺了進來,不知詳細,以為勝券在握,揮動方天畫戟,一路當先,殺入城內。


高雲本來還想等等後麵的兵馬,但是見呂布殺進去了,一時熱血奔湧,催動雪麒麟,領眾將士也殺奔往前。


恰在此時,大道兩旁箱子裏突然呐喊聲起,湧出百餘輛鐵甲車,擋在高雲一行麵前,正把高雲兵馬和呂布一軍分割開來。高雲一見這陣勢,猛然驚醒,急忙高喊,“不好!速退!有埋伏!”


這話音未落,就聽城樓上一聲梆子響,吊橋拉起、城門關閉,城牆上伏兵盡起。裏三層外三層,全是弓弩手。夏侯惇一聲令下,霎時間箭矢如漫天飛蝗,傾瀉而下。虎威軍裏頓時一片哀痛之聲,中箭著傷者比比皆是。


趙雲大驚失色,急忙喝道:“保護侯爺!休要驚慌!隨我殺出去!”


甘寧聽了這話,也催動胯下馬,跟著趙雲,撥開箭矢,往城門處衝殺。但此時城門邊上也已被車架攔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