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7:呂奉先臨陣倒戈(1/3)

高雲說的如此無足輕重,文武眾人一個個哭笑不得。高順第一個忍不住了,“侯爺啊!那呂布乃是曹營第一猛將,若將其斬在兩軍陣前,敵軍士氣必解矣!如此良機,侯爺何故使呂布縱去啊?”


高雲看著高順這痛心疾首的樣子,禁不住哈哈大笑,這才把呂布陣前歸降的事情說了出來。眾人一聽,恍然大悟,原來還有這樣一樁情由。


高雲又問眾人道:“依你們之見,呂布臨危而降,是真是詐?”


聽高雲這麽一問,大家不約而同的看向郭嘉和賈詡,弄得他倆反倒一愣。郭嘉琢磨了琢磨,對高雲說道:“如今我軍勢強,曹操暗弱。兩陣之前呂布又險為大哥所殺,心生恐懼也是情理之中。若以此人性情,畏懼而降倒也不足為奇。隻是這呂布乃反複無常之小人,大哥還是謹慎提防為好。依小弟之見,明日交戰之時,若呂布果然陣前倒戈,大哥亦不可冒進。須先發兵馬以樓車攻城,占據城牆要地,之後再由城門殺入。如此一來,即便有詐,亦無用矣”。


賈詡點點頭,補充道:“奉孝所言最是穩妥,侯爺萬金之軀,攻城略地之事,誠非所宜”。


現在的高雲還沉浸在殺敗呂布的興奮中沒出來,天下第一刀的名號讓他很有些飄飄然。聽了賈詡勸他避免冒險的建議,高雲表麵上點頭應承,實際心裏卻頗不以為然。


而與高雲相反,陣前險些喪命的呂布心裏可就沒那麽爽了。逃回小沛之後,猶然後怕不已。坐在大堂帥位上,心裏一個勁兒的砰砰。夏侯三兄妹以及徐晃等將也全都沉默不語,實在想不出什麽話來勸呂布。昨天敗給趙雲的時候還有諸多借口可以用,但今天這一敗,真的是半點借口都沒有。


整個大堂上鴉雀無聲,靜默持續了足有兩刻鍾。突然,呂布一拍桌子,似乎極為憤怒的叫道:“高雲小兒!著實可恨!今日一時大意,為其所趁。明日再戰,必雪今日之恥!”


其實呂布坐在上麵許久不說話,也不全是因為後怕,同時他也在為明天跟高雲的約定找理由。畢竟白天大敗虧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