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9:夏侯惇殘兵渡河(1/3)

張飛的武藝本就與夏侯惇在伯仲之間,殺到一百五十回合才勉強稍占優勢。夏候無雙的武藝也承自家門,身手不弱。況且兄妹之間默契十足,三把大刀輪番揮舞,隻見刀光閃閃,亞賽波光粼粼。


張飛是個急脾氣,久戰不下心裏早已焦躁,越是急於取勝,反倒亂了章法。殺到一百八十餘合,已經是完全處於下風。李典和董襲看在眼裏急在心裏,但卻被夏侯淵和樂進纏住,難以分身去救。


張飛是虎掠令督軍,三軍主將,如果能把張飛殺敗,那極有可能反敗為勝。想到這一節,夏侯惇和夏候無雙兄妹二人越發奮勇,刀刀緊逼,恨不得分分鍾將張飛斬落馬下。


正在這緊要關頭,半空中突然一聲高呼,“三將軍安在!?典韋來也!”


張飛一聽典韋的聲音,大喜過望,急忙高聲應道:“老典!速來援我!”


典韋聽到張飛居然會求援,頓時覺得事態嚴重,雙鐵戟使開,殺一條血路,直到中軍陣前。放眼一看,正瞧見張飛以一敵二,盡落下風。急忙催動胯下馬,揮戟殺入站圈,覷準夏侯惇,抬手就是一戟。


夏侯惇早在虎牢關的時候就見過典韋大戰呂布,那身手武藝比張飛隻高不低。自己跟妹妹倆人合戰張飛,充其量也就是能勉強取勝。要是再加個典韋,那是絕無勝算。更可怕的是,夏侯惇突然發現,典韋的馬頸之下,掛著一顆人頭。


趁著插招換式的空當,仔細一看,夏侯惇登時衝口痛呼,“子廉將軍!”


典韋哈哈大笑,“汝等雕蟲小技,豈能瞞得過虎威侯大人,曹洪已被某截殺,汝等還不早降,欲待死乎!?”


夏侯惇一下子就明白是怎麽回事了,難怪張飛敢全軍出擊,原來虎威軍已派了後軍增援。其實夏侯惇早該想到,虎威軍這邊的兵況可跟他們不一樣,五路兵馬實數五十餘萬,在整個戰局中占有絕對兵力優勢,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