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8:曹子廉戟下命絕(1/2)

所謂:“一寸短一寸險,一寸長一寸強”,張飛這一槍突變可謂刁鑽之極。夏侯惇雖然進招迅速,但怎奈手中九環刀短,這一刀剛撩到一半,張飛丈八蛇矛已經接近手腕。


夏侯惇不愧為曹操手下大將,臨危不亂,眼看張飛蛇矛刺來,手腕發力,將九環刀往起一拋,撤手躲過張飛蛇矛,接著往空中一抓,攥住九環大刀,順勢斜劈而下,直取張飛左肩。


這拋刀、撤手、空抓、劈斬一氣嗬成,亞賽電光石火,又如行雲流水,把夏侯惇的殺法功力展現的淋漓盡致。連張飛也不由得大聲喝彩,“好刀法!”,急忙把蛇矛往回,將夏侯惇這一刀挑開。抖手再進,丈八蛇矛槍使如蒼龍攪海之勢,與夏侯惇戰在一處。


這兩員大將廝殺,一刀一槍更迭閃爍,鏖戰八十餘個回合,殺了個旗鼓相當。


“將無偷生意,士有決死心”,兩軍兵士見主將都如此奮勇廝殺,軍心大振,各個奮力向前,兩軍對壘廝殺,互不相讓。一時間整個蒙江南線殺聲鵲起,呐喊震天,一片煙塵飛蕩、兩下戟舞刀輪。


夏侯惇等將心裏清楚,要想避免跟虎威軍夜戰,就必須在兩個時辰內結束戰役。故此夏侯惇從一開始就拚命搏殺,意圖帶動士氣,盡力抗住虎威軍的進攻,好等待曹洪偷襲得手,迫使張飛撤退。夏侯淵和夏候無雙兄妹也知道這一節,也各身先士卒,領兵突殺。


若是換做普通軍隊,夏侯三兄妹這般廝殺氣勢,早已叫對方丟盔棄甲了。但是偏偏他們遇到的是虎威軍,天下第一戰隊,任憑他們氣勢如虹,卻絲毫不占優勢。李典董襲二將奉命督陣,領全體將士奮力衝殺,反將戰線一步步向北推進。


夏侯惇兵力原本十萬,拋卻戰鬥減員之後,剩餘大概九萬,拋去江北曹仁的三萬兵馬、先發走的樂進兩萬和偷襲昌慮的曹洪一萬,夏侯惇所部剩餘兵馬僅有三萬之數。而張飛此次是全令出擊,昌慮隻留了一千底兵,所部兵馬將近四萬。曹兵戰鬥力本來就不如虎威軍,這下兵數又差了一萬,所以夏侯惇從剛一開始也沒指望能鏖戰取勝。他現在之所以這麽頑強拚殺,目的就隻有一個,那就是死扛,一直扛到曹洪得手,張飛退軍回援,然後趁勢掩殺。


曹洪身為曹營大將,自然也知道這其中利害,領一萬輕騎繞道東南,飛奔急進,僅半個時辰不到,已臨近昌慮城西二十裏。官道兩旁皆是密林,曹洪隻道張飛背後空虛,一心要取昌慮,毫不防備,徑由林前而進。


猛然間一聲炮響,震天動地,密林後湧出一票驍騎,為首一將手持镔鐵雙戟、飛縱胯下烏騅,猶如一團烏雲掠地,眨眼而至。右手鐵戟掄圓,“嗚嗚”作響,如泰山壓頂之勢,迎頭而下。


曹洪自然認得這是虎威軍大將典韋,頓時駭然失色,忙舉大刀招架。典韋強行怒魄本就霸道無匹,又借飛馬之力,這一戟砸下,似有萬鈞之重。曹洪倉促出手,使不出全力,如何擋得典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