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1:揮軍西指曹孟德(1/3)

一九七年二月,劉備、劉表、孫策三路混戰,難解難分。漢天子傳召,曹操寇犯帝都,意圖謀反,其罪當誅。命太尉高雲,領兵剿滅,以證國法。


高雲大起虎威軍五十萬人馬,分兵五路而進。使虎嘯令督軍,衛將軍關羽領兵出濟南,攻取泰山郡;使虎吼領督軍,征西將軍張遼領兵出彭城,複奪譙郡;使虎剪令督軍,征南將軍太史慈領兵出壽春,攻取安城;使虎掠令督軍,車騎將軍張飛領兵出棗莊,攻取鄒縣;高雲自領禦林軍二十萬為中軍,使驃騎將軍趙雲領虎咆令兵馬為先行、征東將軍典韋領虎步令兵馬為合後,兵出下邳,進取兗州。


曹操先前在攻打徐州的時候,被諸葛亮、關羽、典韋以及孫策的兵馬聯合殺敗,無功而返。白白損失了諸多兵馬錢糧,三軍士氣受挫。


以曹操的智慧,自然知道和高雲之間早晚難免一戰。雖然高雲故意將高幹和劉氏放給他,曹操也知道這不過是暫時的休戰。


所以,在過去的半年裏,曹操一直在不斷的蓄養軍力,擴充兵馬。到如今,兵力也有所增長。


聽聞高雲分兵五路而來,要說曹操不恐慌那是假的。天下群雄,沒有哪一個願意與虎威軍正麵交戰的。


但是曹操也清楚,這一戰是避無可避。緊急傳令,將各處雄兵猛將悉數召回,拱衛兗豫,與高雲鏖戰。


兗州本部,曹軍大營,文武將官分列兩旁。曹操乃道:“如今高雲起大軍數十萬來犯,分兵五路,詐稱百萬。故而急招諸位前來,共同商議禦敵之策。現已探知,高雲使關羽、張飛、張遼、太史慈四令兵馬分取泰山、鄒縣、譙郡、安城諸處;高雲自領大軍,數約三四十萬,取道西進。其先行趙雲已到小沛,其意必在兗州。究竟該如何禦之,願聞諸位高見”。


曹操這話一說,文武眾人無不惶惶,互相議論紛紛。荀彧與荀攸商討半天,起身對曹操說道:“主公,高雲新破袁紹,士氣正盛,又兼此次兵勢宏達。以屬下之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