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0:五路群雄同舉戈(1/3)

袁紹討伐戰打了小一年,回到徐州已經秋過冬來。各方勢力都偃旗息鼓,休整兵馬,養蓄戰力,天下進入難得的短暫安寧。


高雲和麾下一眾文武,以及玉兒為首的虎威商賈聯盟,都在忙著為修複河北大地做規劃。經過一個冬天的籌謀和運作,冀州、並州、幽州等地都逐步恢複了生機和秩序,從戰爭的陰霾和昔日的剝削中逐漸解脫出來。生產秩序、人口、治安、經濟貿易等各項事宜也逐步進入正軌。


因為河北一戰中大量戰俘的歸降,再加上增加了三個州巨大的人口基數,虎威軍的兵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擴充。兵力總數增加到六十萬之多。


在這個基礎上,高雲將兵力的宏觀部署做了較大調整。除去關羽、張飛、趙雲、典韋、太史慈、張遼、甘寧、張繡,這八員大將統領的八令四十萬兵馬之外,虎威軍新設禦林軍二十萬,由高雲直接統領。


按照虎威軍的編製規則,禦林軍又分四令,其中三令是由原來的“虎鎮”、“虎狩”、“虎撲”三旅改編而成,統帥仍舊是張華嫣、莎琳娜和張瞳。


而最後一令則是從全體虎威軍中優中選優,集六十萬虎威軍之大成,就以“虎威”命名,由高雲直接統領,是虎威軍的最高戰力、絕對王牌。


虎威軍發展到如此雄壯的局麵,已經遠遠超出了高雲最初的預期。站在虎威軍本部點將台上,看著遠處楊柳枝條泛起的點點新綠,高雲忍不住問身邊的郭嘉道:“奉孝,以你的判斷,虎威軍今時今日的實力,夠不夠平定這亂世?”


郭嘉笑了笑,回高雲道:“隻要運用得當,足以平定天下。眼下春回地暖,聽大哥這話,可是要動兵了?”


高雲點點頭,“嗯,當年靈帝在位時,天下始亂。生靈塗炭、民不聊生。我立誌平定天下,還百姓以太平。於是起兵,破黃巾、剿黑山、擊袁術、滅袁紹,縱橫至今,已經十五年了。如今我已年近不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