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6:詭斬技薊城告捷(1/2)

“高懷!走哪裏去!?”


高懷剛剛在亂陣中撿得一匹戰馬,便聽身後一聲高呼。回身一看,正是虎威軍督師李典,騁縱黃驃馬、倒提三尖刀,正如風追來。


高懷先是一驚,旋即轉喜,心中暗道:“如今兵士驚嘯,敗局難轉。但倘若將李典擊殺,或許仍有轉機啊!”


想到這裏,高懷調轉馬頭,使動烏金三叉戟,大喝一聲,“李典!休得逞強!高某來也!”


李典看到高懷撿了一匹戰馬,正擔心他逃走。這下突然間高懷居然回馬來戰,喜不自禁。飛馬殺到近前,三尖兩刃刀一記力劈華山,迎頭便砍。


高懷一見李典刀式,知道非同小可,急忙將烏金三叉戟往上叉去,想用戟枝架住李典那刀。


李典心中冷笑,刀至半途,突然一變。那三尖兩刃刀仿佛憑空消失,卻突然又出現在高懷中路,距離高懷肋下一尺不到,掃斬而至。


高懷哪料到李典如此神技,吃這一驚,汗毛倒立。急忙仰身向後,拿戟柄往外一攔,勉強架開李典一刀。


李典一擊占先,攻勢便開,那三尖兩刃刀一如蝴蝶翩舞、又似飛火流螢,在高懷周身上下時隱時現,四伏殺機。


高懷使盡全力,勉強撐到十餘個回合。被李典逮個破綻,反手一刀,“啪!”的一聲,正拍在護心銅鏡。


高懷一聲慘叫,倒飛一丈開外,“噗通!”一聲,跌落塵埃,一口鮮血噴出,旋即人事不省。


李典一聲令下,“綁!”


後軍近侍應聲向前,麻肩頭攏二背,十字花扣鎖雙手,將高懷困了個結結實實,推回營內。


李典見高懷手下亂軍已四散而逃,也不深追,即刻傳令,打掃戰場,熄滅火勢,奏凱還營。


高懷中李典一擊,雖然不輕,但傷不致命。過有兩個時辰,醒轉回來。被虎威軍戰士押著,送至李典中軍。


李典命左右將高懷解開,勸高懷道:“如今袁紹已死,其子嗣各為己利,互起兵戈。致使河北大地餓殍遍野、百姓塗炭。虎威將軍乃世之明主,宅心仁厚、禮賢愛士。上至朝堂、下至黎庶,無不感受恩澤。我念你是一員將才,不忍殺害,你可願降?”


高懷為袁熙賣命,本來就是逼不得已。如今不但能免死,而且有機會投身虎威軍帳下,哪有不願意的道理。趕緊翻身拜倒,納首拜降。


李典大喜,讓高懷坐下,跟他商量攻取薊縣的方法。


高懷慨然承諾道:“督師放心,如今薛禮已死,薊縣城內眾將,皆是末將部舊。無須督師張弓隻箭,末將人到城下,便可喚開城門”。


李典大喜,即刻點兵出營,與高懷一起,直臨薊縣東門。薊縣城內將校見是高懷,果然打開城門,獻城投降。李典兵不血刃,取下薊縣,降眾萬餘人。


趙雲見了李典戰表,大為欣喜,對李典讚不絕口。恰好正擔心圍剿土垠的兵力不足,便即刻命李典領本師兵馬來土垠增援。


自從趙雲用伏兵之計,殺破了袁熙一萬五千兵馬,斬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