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5:火海地茅雙重厄(1/3)

距離李典大營還有兩裏開外,剛隱隱約約看見虎威軍兵馬的影子,高懷便將烏金三叉戟一招,大喝道:“我軍兵馬兩萬!敵軍不過五千!奮力向前!一擊可破!將士們!隨我向前!殺!!”


說罷這話,高懷倒提手中戟,催動胯下駒,一騎當先,勇衝向前。身後兵丁將校見主將如此奮勇,士氣大振,一聲呐喊,奔湧而進。


高懷之所以這麽遠就發動衝鋒,是因為他也聽說過高雲弩的厲害。擔心如果等到兩軍靠近了,自己這邊兵將受到虎威軍弩陣的威懾,再一害怕,那衝殺的威力必然大打折扣。


但是“事有一利必有一弊”,他這樣衝鋒,最大的壞處就是看不清對方的陣勢,隻是憑著模糊的視覺判斷。如果判斷失誤,那根本來不及調整。


剛衝到虎威軍營前,高懷就傻眼了。哪有什麽虎威軍列陣,李典寨前立著的全是草人,地上虛插著旌旗。而李典的兵馬全都在寨柵裏,一個個手持戰弩,列陣以待。


李典見敵軍騎兵在前,根本守不住陣勢,心裏暗笑,“果然不出我所料!”。


“扔!”。李典一聲令下,寨內虎威軍應聲而動,數百個火把同時扔出寨外。


那些草人都是浸了油的,挨著火星就著。一眨眼的功夫,虎威軍營前化作一片火海。


又恰巧是東南風的季節,高懷一軍在下風口,烈火濃煙被風一吹,呼嘯著就湧了過來。


高懷衝在最前麵,眼看要衝進火海,急忙猛勑絲韁,帶轉馬頭,擦著那火焰邊鋒,向一旁跑開。


但是他後麵那些騎兵可就沒這麽幸運了,幾千人的騎兵隊,哪裏是說分就能分開的。最前麵的那些戰馬根本收不住蹄子,嘶嚎著就衝進了火海裏,頓時連馬帶人變了火球。


更可怕的是,高懷手下這些戰馬,質量本身就不高,又都沒怎麽經曆過戰陣洗禮。這火海煙濤的陣勢一起來,十匹裏麵頓時驚了八匹。


幾千匹驚馬四散亂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