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5:火海地茅雙重厄(2/3)

,有的直接跑進火海、有的調頭往回瘋跑。那馬背上的騎兵多數被摔下馬背,就地踩死在亂蹄之下。


後軍的步兵稍微好點兒,但是也亂成了一鍋粥。無數驚馬往回倒衝,把後軍衝的七零八落,踢死踩傷的不計其數。


高懷大驚失色,急忙兜轉馬頭,衝回亂馬陣中,從地上掠起一杆大旗,單手舉起,高呼道:“左右分開!繞過敵營!”


薛禮聽到呼聲,這才反應過來,也急忙奪過一麵旗幟,舉在空中,召集兵馬。


要說高懷統帥之下的這支部隊,也確實是袁軍中的佼佼者了。陣前發生如此大的變故,臨陣脫逃的並不多。


後麵兵馬看到高懷和薛禮的兩麵大旗,仿佛黑暗之中看到了燈光,下意識的反應,紛紛向兩麵旗幟靠攏。


眼下這種局勢,高懷和薛禮也不敢等隊伍完全合攏。因為虎威軍兵馬還沒動呢,誰都不知道李典什麽時候突然殺出來。


眼看聚集過來的兵馬有一多半了,高懷和薛禮趕緊各自下令進兵。高懷在左路、薛禮在右路,各自領一隊兵馬,繞著李典營寨,從兩側突圍。


高懷這也也是被逼無奈了,如此情形之下,那是衝也得衝,不衝也得衝了。因為麾下兵馬已經到了驚嘯的邊緣,這個時候要撤退的話,很有可能演變成四散逃竄的局麵。


如果李典再趁勢由兩側追殺,那自己帶出來的這兩萬兵馬就可能全軍覆沒。


所以,無奈之下,高懷和薛禮領起隊伍,急忙從虎威軍大寨兩側突圍。


但是,正所謂:“緊行無好步”,高懷雖然臨陣應變能力頗強,但是在倉促之下,還是百密一疏。


他沒有注意到的是,李典眼看著他們往兩側突圍,卻絲毫沒有攔截的意思,而隻是把兵馬移動到了兩側的寨門附近,冷冷的盯著他們。


如果高懷注意到這一點,當機立斷,就地停住兵馬,列陣僵持,或許還有機會退走。


但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