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9:四世豪族歸湮滅(1/2)

田豐突然醒悟,求得了高雲赦免。急忙拜謝,站起身來,上馬就要歸隊。


沮授大喝道:“田豐!貪生怕死!背主求榮!想不到汝竟是這等小人!”


田豐已經乘馬走出了幾步,聽到沮授這麽說,沒有回頭,很平靜的回沮授道:“今日承蒙虎威將軍點撥,在下已幡然醒悟。許久以來,我追隨本初,幫著他在河北橫征暴斂、窮兵黷武。致使河北大地百姓疾苦,民不聊生。我田豐自知罪孽深重。如今承蒙虎威將軍寬恕,吾非貪生怕死,實欲憑此殘生,輔佐虎威將軍,得造福萬民於微末,以稍恕昔日罪愆耳。沮先生才高誌廣,然昔日所為,亦與在下無異。還望先生三思”。


田豐說完這一席話,慢催戰馬,徑直走入虎威軍陣去了。


撇下沮授愣在原地,似有所悟,卻又不確定。一臉茫然,無所適從。


高雲看了看沮授,笑道:“沮先生,適才冒犯,還望見諒。如先生尚有遲疑,一時難以決斷。本座願意放先生離去。若日後想明白了,我虎威軍的大門,隨時向先生敞開。先生請自便”。


沮授看了看高雲,雙拳一抱,衝高雲施禮道:“如此,多謝將軍。”


接著沮授又回過身去,對袁譚道:“少主,今日之勢,沮授已經無能為力,少主珍重,沮授告辭”。


說完這幾句話,沮授催動坐騎,徑自去了。霎時功夫,消失的無影無蹤。


袁譚已經快嚇尿褲子了,這個時候,他迫切需要一個人站出來,擋在他前麵。雖然明知道沒什麽卵用,但是就好像人在溺亡之前迫切需要一個稻草一樣。


袁譚轉回頭去,看著郭圖和逢紀。這兩個在袁譚心裏都是死忠之士,雖然他們不可能改變什麽結局,但是至少可以讓自己在死之前,不那麽恐懼。


但是他又錯了,郭圖和逢紀眼看著高雲把沮授和田豐都放了,都覺得看到了絕處逢生的一線希望。


還沒等袁譚開口說話呢,郭圖逢紀倆人不約而同,雙雙滾鞍下馬,拜倒在高雲馬前,爭先恐後的求饒。


高雲沒搭理他們,而是看著袁譚,說道:“我與你父親相識也有很多年了,說起來也算是舊交。看在這層情分上,你有什麽遺言可以交代一二。我會盡量幫你完成心願”。


袁譚瞪著高雲,兩個眼珠子跟要掉出來似的,連臉上的肌肉都在不停的抽搐。這種表情已經不是恐懼,而是憤怒。


人在恐懼到極點的時候,如果心理還承受的住,就會變成憤怒。


袁譚咬著牙,瞪著高雲,緩緩的把佩劍抽了出來。這時候高雲和袁譚的距離很近,但是袁譚的憤怒對高雲來說根本毫無威脅。


所以,高雲心裏反倒覺得有點兒好笑,心說:“怎麽著,這是要跟我拚命啊?”


這正想著呢,就聽身後急速的腳步聲,鬼攫營五百勇士飛一樣的圍了上來,五百支鬼攫弩指著袁譚。那陣勢,袁譚稍微動一下,就會立馬變成篩子。


高雲擺了擺手,笑道:“別緊張,跟我拚命,他還沒有那個成色”。


鬼攫營勇士們這才把手裏的戰弩放下,各自稍稍退了半步。隻有崔虎和曲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