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1:破衝標與掛城車(1/2)

眾人見小諸葛亮調兵遣將、深得兵要,無不心悅誠服。安排眾正將偏佐去後,中軍隻剩下韓霜和張瞳兩員女將。


韓霜思慮再三,對諸葛亮說道:“之前虎威將軍為增強各地治安,在徐州各處郡縣都設有衙役土兵當值,或數百、或上千。雖然數量不多,但若集合一處,怕是也有萬人上下。如今大敵當前,徐州兵力不足,何不調集各處衙役土兵前來助防,”


小孔明搖搖頭,說道:“霜嬸娘,此舉萬萬不可,”


韓霜一愣,“為何不可,”


小孔明又說道:“嬸娘有所不知,曹操乃善謀之人。他知道下邳城牆高池闊,極難攻打,必然要用詭計。而攻城略地,最上之策,莫過於由內而潰。所以,曹操一定會想盡一切辦法,安排奸細,進入城中。如果我們調集各處土兵衙吏,且不說這些兵卒素不經練,於戰無補。單是曹操的滲透之計,我們就無法防範。


所以,我們不但不能召集各處衙卒,並且從現在起,就要關閉下邳四處城門。除非是侄兒的命令,絕不許任何人出入。因為眼下兵力有限,小明想把巡查城門這件事,拜托給嬸娘的儀仗營。還望嬸娘莫辭勞苦”。


聽了孔明這話,韓霜站起身來,抱拳拱手,畢恭畢敬的說道:“謹遵號令,”


韓霜這一下,小孔明頓時窘迫了。虎威軍中女將就韓霜在家的時候最多,平日裏又疼小諸葛亮。這突然間要他對霜嬸娘發號施令,實在是磨不開。趕緊站起來,摸了摸後腦勺兒,又拘又窘的對韓霜說道:“霜嬸娘你別這樣,我都不好意思了”。


韓霜笑了笑,“不是的小明。在公言公,在私言私。如今整個徐州的安危都係於你手,你就是堂堂正正的主將。無論是誰,都要拱聽號令。霜嬸娘也不能例外。隻有這樣,才能令行禁止,法度嚴明。我們才能守住徐州”。


小孔明點了點頭,“小明知道了,多謝霜嬸娘教誨。巡禁之事,就交給霜嬸娘了,”


“得令,”


韓霜抱拳拱手,上前接令,轉身大步流星,離帳而去。


諸葛亮看了看張瞳,麵色一正,說道:“張都尉聽令,”


張瞳起身向前,雙手抱拳,“末將在,”


“命你總領下邳城所有兵馬,排布將士,置辦強弓硬弩、滾木礌石,死守城牆。非我將令,不得出戰,”


“得令,”


張瞳接了令箭,也離帳而去,安排兵丁將士,分兵布防。


做完守城戰略的主體部署,小孔明並沒有片刻歇息。離開中軍帳,直奔器械營,來找馬鈞。


器械營是虎威軍的後勤部隊之一,馬鈞作為營尉也早收到了下邳內外的各種消息。一見小諸葛亮,立馬猜到的來意,趕緊迎住,說道:“不知是參軍大…人到此,有失…遠迎,恕罪、恕罪。敢問諸葛參軍,到此可是為了…守城器械一…事,”


馬鈞這結巴的毛病是天生的,但卻在華佗和張仲景的長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